#编程软件篇# 未来PLC的发展必然朝着PLC操作向简易化方向发展 点击:265 | 回复:0



竹子--

    
  • 精华:0帖
  • 求助:9帖
  • 帖子:19帖 | 60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54
  • 注册:2009年11月26日
发表于:2013-01-24 19:29:43
楼主
PLC操作向简易化方向发展。目前PLC推广的难度之一就是复杂的编程使得用户望而却步,而且不同厂商PLC所有编程的语言也不尽相同,用户往往需要掌握更多种编程语言,难度较大。PID控制、网络通信、高速计数器、位置控制、数据记录、配方和文本显示器等编程和应用也是PLC程序设计中的难点,用普通的方法对它们编程时,需要熟悉有关的特殊存储器的意义,在编程时对它们赋值,运行时通过访问它们来实现对应的功能。这些程序往往还与中断有关,编程的过程既繁琐又容易出错,阻碍了PLC的进一步推广应用。PLC的发展必然朝着操作简化对复杂任务的编程,在这一点上西门子就充当了先行者,西门子S7-200的编程软件设计了大量的编程向导,只需要在对话框中输入一些参数,就可以自动生成包括中断程序在内的用户程序,大大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