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行业今后市场机遇 农网改造大有可为 点击:59 | 回复:1



sdzhibohui

    
  • 精华:5帖
  • 求助:46帖
  • 帖子:1766帖 | 77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752
  • 注册:2011年12月19日
发表于:2013-01-13 20:13:15
楼主
温家宝总理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基建的重点转移到农村去。这对于多年来主要面向两网工程和城市建设的电线电缆行业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农村是个广阔的天地电缆行业在那里是大有可为的。
  
  温家宝总理枣报告中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下决心调整投资方向,把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重点转向农村,这是一个重大转变。主要是加强以小型水利设施为重点的农田基本建设,加强防汛抗旱和减灾体系建设,加强农村道路、饮水、沼气、电网、通信等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
  
  在我国农村,虽然分布着众多的小型电线电缆企业,但是并不能完全满足广大农村基本建设工程对电线电缆的需求。有远见的城市电线电缆企业应及早做好产品上山下乡的思想准备。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部的一位负责人说,根据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未来几年,农村电网建设将围绕着电网坚强、持续发展、管理科学、服务优质、供用和谐的目标前进。
  
  截至2005年,农村电网售电量为7382.84亿千瓦时,占据全公司售电总量的半壁江山。历时7年的农网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农村电网面貌大为改观,公司系统一、二期工程投资超过2140亿元,西部农网完善工程完成投资12.3亿元。
  
  目前,国家电网公司系统588个县建立了光纤通信系统,建成613个县级调度自动化系统,建成25个调配合一自动化系统。666个县公司建立生产管理信息系统,540个县公司建立负荷控制和需求侧管理系统,970个县供电公司实现办公自动化,近565万用户实现集中抄表管理。
  
  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将努力确保实现供电可靠率达到99.4%、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6%、综合线损率完成7.2%。95%以上的县供电企业建立95598服务系统,90%以上的农村供电所达到规范化服务窗口要求。实现服务承诺兑现率100%,不发生有人员责任的重大及以上电网、设备事故等。



风雨人生--王者之师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31帖 | 2656回
  • 年度积分:100
  • 历史总积分:5751
  • 注册:2011年4月24日
发表于:2013-01-14 08:04:06
1楼
看似机遇很好,不过朝中无人,对不起、不用你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