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在喷涂设备上的应用 点击:1536 | 回复:4



矩形行业方案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7帖 | 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6
  • 注册:2012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2-08-20 22:40:44
楼主

一、前言

     机电一体化技术已越来越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它在改善人民生活、提高工作效率、节约能源、降低材料消耗、增强企业竞争力等方面起着极大的作用。

    

喷涂设备应用广泛,电脑机壳、电话、手机、相机、耳机、手提电脑、键盘、自行车、摩托车、家电外壳、木器等等在生产过程中都有这一道工序,具有很好的前景。在机电一体化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随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喷涂设备已全部实现了自动化。

二、系统概述

采用矩形PLC控制的喷涂系统是集机电一体化、光电检测、步进电机控制一体的,该控制系统具有电眼跟踪、PLC控制、测量精确,并且具有性能稳定、操作维护方便、效率高等特点。

根据工艺要求,喷涂系统采用PLC进行自动控制,选用N80-M32DT-AC做为整个控制系统的核心部分,包含2路高速脉冲计数输入和6路高速脉冲输出,其输出频率最大可达200KHz。选用高档液晶触摸屏作为人机界面。

三、系统原理

    

     产品由变频器带动传送带,当产品进入传感器区域时,由光电开关和编码器检测出产品的宽度和长度,之后由步进电机带动喷枪自动喷涂。本文介绍的喷涂设备为带多把喷枪,可同时喷涂多块物料的自动喷涂设备,通过行程或者光电开关或者编码器来检测被喷涂工件的大小长度,系统可在工作位置随意安装多把喷枪,当工件通过传送带传送到喷枪位置时,喷枪自动开启,当工件离开喷枪时,喷枪自动停止,如果有两块工件的间隔距离小于设定距离,则喷枪自动开启后,直到两块工件都离开喷枪位置才停止喷枪,可有效的增加喷枪的寿命。
喷涂工作设备示意图如下:

 
四、工艺特点:
1
:通过感应开关自动识别物料长度
2
:当物料头部到达第一个喷枪位置时,喷枪动作,其他喷枪依次动作。
3
:当物料离开喷枪位置时,第一把喷枪自动停止,其他喷枪依次动作。
4
:如物料连续送料,物料间隔距离过小,则喷枪在物料间隔时不停喷枪
5
:喷枪位置,数量可任意设置。

6:可连续送料,可同时处理线上的多块物料。

五、主控器特色:

M32DT是一款32点晶体管小型PLC,支持多种通讯协议,支持6轴高速脉冲运动控制。

l        16路数字量输入;

l        16晶体管漏型输出;

l        6200K脉冲输出, 2AB相脉冲计数、上下脉冲计数、单脉冲计数输入,4路外部中断(两路50K,两路10K)

l        1RS232 2RS232可选);

l        1RS4852RS485可选,其中一路可为隔离型)

l        1CAN2.0(可选);

l        支持掉电保持功能;

l        RTC 实时时钟功能,及功能强大的日期时间段功能块,可灵活设定任意多个时间驱动事件;

l        集成多种通讯方式,包括: 2RS2322RS485CAN 最多4路串口均支持标准的MODBUS/RTU主、从协议, 以及自由通讯协议(可以兼容任意RS485RS232通讯协议)

l        支持本地最多7个扩展模块,可通过现场总线扩展分布式IO模块,最多64个模块;

 


六、程序实现:
1
:通过人机界面设定各个喷枪的位置,喷枪位置以传动计数器为单位,零点为工件感应器的位置。
2
:通过物料感应开关,感应工件的到来
3
:通过传动计数器以及感应开关知道当前物料的位置以及长度
4
:由物料感应器的间隔和传动计数器和设定的间隔距离比较,如小于,则自动将两块物料组合成一块物料,进行操作。
5
:每来一块新的物料,重新对还在喷涂的物料做一个新的初始化。
6
:程序需采用数据块移动指令,指针指令,FOR循环指令,CAM轮毂指令可使得程序大大减小。
7
:可同时有多达16块物料处于喷涂区域自动喷涂。更多物料只需稍作修改程序即可。整个程序才40个网络,1K步。

七、结论

     由于系统采用自动控制,可以使操作工远离粉尘,并且大大节约了涂料,节约了生产成本。

 

 




阿水--王者之师

  • 精华:23帖
  • 求助:347帖
  • 帖子:1611帖 | 22281回
  • 年度积分:37
  • 历史总积分:98482
  • 注册:2007年3月22日
发表于:2012-08-21 08:08:42
1楼
详细案例详解不错的说,楼主再上几张现场图片来配合一下就更好!

矩形行业方案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7帖 | 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6
  • 注册:2012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2-09-05 17:01:00
2楼

   不愧是“王者之师”,给的建议就是好

   回头到客户那里拍几张现场照片跟大家分享下(客户不会不让拍吧

maxu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10年11月04日
发表于:2012-09-05 17:08:11
3楼
不知道你们的PLC性价比怎么样?也不留个联系方式啥的。

矩形行业方案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7帖 | 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6
  • 注册:2012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3-04-02 20:48:17
4楼

         我们公司专业研发生产军用级、工业级PLC控制器、楼宇DDC控制器等,我们PLC拥有稳定性高、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本体集成以太网接口、多路模似量、6轴高速脉冲、PID自整定等功能。目前在军工行业、楼控、恒压供水、空压机、热能回收、节能环保、运动控制等等行业均开发有成熟的行业专用控制器。

      PLC具有极高的性价比,有兴趣的可以留下邮箱,我会把我们矩形PLC的产品资料及行业应该方案发给大家了解下。或联系陈生15013852568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