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板电路板图纸识图看图方法之一 点击:746 | 回复:0



qq13024178619

    
发表于:2012-05-17 10:49:32
楼主

集成电路板图纸电路板图纸看与及分析图纸是每个电路板维修工程师必须熟练掌握的能力。对图纸的分析,也是集成电路板故障深度排查的难点之一。
一、一般来说,集成电路板都一定具备有以下一些信息:
明确展示电路板结构、元器件的布局。
元器件参数信息
完整的集成电路板图纸肯定表达了一个完整的单元电路、或者一个完整的电路系统。而且、在较为复杂的图纸中,可能会同时构建多套集成电路系统。
集成电路板图纸从设计规划到实际制板。我们可以将电路图纸分为典型图纸和应用图纸2大类。典型图纸注重理论实验、应用图纸则侧重于实际应用的稳定性。

二、集成电路应用电路的特点集成电路应用电路图具有下列一些特点:
(1)大部分应用电路不画出内电路方框图,因为这对识图不利,尤其对初学者进行电路工作分析时更为不利。
(2)对初学者而言,分析集成电路的应用电路比分析分立器件的电路更为困难,这是对集成电路内部电路不了解的结果。实际上,识图也好,修理也好,集成电路比分立器件电路更为方便。
(3)对集成电路应用电路而言,在大致了解集成电路内部电路和详细了解各引脚作用的情况下,识图是比较方便的。这是因为同类型集成电路具有规律,在掌握了它们的共性后,可以方便地分析许多同功能不同型号的集成电路应用电路。
  三.集成电路应用电路的识图方法和注意事项分析集成电路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主要有下列几点。
1)了解各引脚的作用是识图的关键若要了解各引脚的作用,可以查阅有关集成电路的应用手册。知道了各引脚的作用,分析各引脚外电路的工作原理和元器件的作用就方便了。例如,知道引脚①是输入引脚,那么与引脚①所串联的电容是输入端耦合电路,与引脚①相连酌电路是输入电路。
2)了解集成电路各引脚作用的三种方法了解集成电路各引脚的作用有三种方法:一是查阅有关资料;二是根据集成电路的内电路方框图进行分析;三是根据集成电路的应用电路中各引脚的外电路特征进行分析。对于第三种方法,要求有比较好的电路分析基础。
3)电路分析步骤集成电路应用电路分析步骤如下。

 

 

http://www.caiyadianzi.com  参考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