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数据采集仪软件实现高效采集数据并进行数据分析 点击:419 | 回复:1



太友科技

    
发表于:2012-05-24 17:11:25
楼主
数据采集仪作用:

数据采集仪主要是用来连接不同的测仪器进行自动数据采集(如数显卡尺、百分表、高度计、测厚仪、电子称、拉力计等),不再需要人工录入数据,节约人力成本而且可以减少由于人工录入所导致的错误。从而整体提高生产过程中的整体工作效率。
太友科技 数据采集仪

 































太友科技数据采集仪功能简介:


1、仪器链接

配置 RS232/RS485接口,用于连接测量仪器,或生产设备的PLC等,实现自动数据采集从而实现实时监控;

2、移动采集

方便携带,实现现场数据的移动采集,体积小,不占用空间,方便放置在现场进行操作;

3、多种网传达室输方式

具备多种网络传输模式,支持有线网络,WIFI无线网络,对于不方便进行无线WIFI设置的场地,可采用Q501数据采集仪的RF无线传输模式自行组网,

轻松实现无线数据传输;(标配:WIFI,RJ45网口;选配:RF无线传输;)

4、集成ID、IC卡读写功能

内置RFID读写组件,用于读取电子工单信息、确认操作人员身份,统计生产工时等;(选配功能)

5、集成条码扫描功能

用于扫描1D及2D产品条码,实现产品在制造过程的跟踪及产品的仓库管理;(选配功能)

6、HMI(人机界面)

采用低功耗ARM处理器,无风扇嵌入式主板,运行WINCE6系统;

7、GPS/3G模块

配置GPS及3G模块,可用于需进行GPS定位及数据传输的场合,如物流及野外设备的监控;(选配功能)

8、多种规格,满足客户特定需求

提供4.3英寸、7英寸、10.1英寸产品,外观颜色可根据客户要求定制,以满足客户特定场合的需求。


太友科技数据采集仪功能优势:


1、节约人力,提高效率:用于直接连接检测仪器进行自动数据采集(如数显卡尺、百分表、高度计、测厚仪、电子称、拉力计等),  无 需操作人员手工记录数据,节约人力成本;

2.连接多个仪器:数据采集仪配置两个串口,可以同时连接两个仪器进行同时自动测量;

3.方便数据分析:测量数据自动保存在系统的存储卡中,用户可以使用USB导出数据文件,以进行相关的分析, 用户也可通过网络直接获取测量的数据;

4.报警及防错:软件具备丰富功能,容易操作使用,对于超过规格标准的情况,系统将以声音及颜色进行报警;

5.移动测量:支持移动测量,可由操作人员在现场移动操作,进行产品的质量检测;

6.支持手工录入:支持手工录入,与传统的纸张记录模式相比较,避免人工二次录入,节约人力成本;

数据采集仪的行业应用案例:

1.连接卡尺实现高效率的移动数据采集;

应用背景:当前工厂内部品质检查的方法为测量一个数据后,由测量人员人工记录在纸张中,或者由一个人测量,另一个人进行记录的操作方式,当需要进行分析时,

由操作人员录入到电脑的EXCEL表格中;目前方式导致的问题是效率低,数据容易记错,同时有些操作人员由于不清楚产品的测量规格,对于产品超过规格的情况,

操作人员不能及时采取措施,而且对于需要进行数据分析时,还需要重复录入电脑中。

主要目标:实现测量的无纸化,提高测量的准确性及提高检测的效率,在超过规格时,能够及时进行提醒;


2.在机械加工行业的应用;   

应用背景:对机械加工中轴类零件的轴向及径向跳动测量,常规的手工方法费时费力,同时其准确性由于采用人工读数的方法,也容易导致一定的误差,而采用当前较为先进的非接触式测量方案,虽然能够满足要求,提高效率,但由于价格高昂,一般企业难于承受,而且难于解决现场测量的问题。

主要目标:采用较低成本的解决方案,提高测量的效率及测量的准确性。

解决方案:

数据实时输入到采集仪中,并进行计算及分析

数字百分表或千分表连接到数据采集仪的接口中,测量过程中,检测数据实时传输到数据采集仪中,而后在数据采集仪中对测量数据进行分析及运算,得出所需的各项测量结果值,测量结果可直接保存在数据采集仪中。

由于数据采集仪体积小,方便小巧,对需要进行现场检测的情况,还可安装在加工现场进行在线的检测。

数据采集仪可通过WIFI无线网进行连网,将测量数据实时传输到网络数据库中进行统一的管理。

3.快速称重,解决食品加工行业的检测问题;

应用背景:食品加工行业,对产品进行重量抽检,目前采用的方式为人工检测及记录在纸张上的方式,效率低,尤其在需要进行大批量测量时,耗费人工,效率较低,而且由于是记录在检测记录表中,需要进行数据分析时,还需进行二次录入。

主要目标:解决产品重量检测中的效率问题,同时可导出数据到电脑中进行统计分析。
解决方案:

由于数据采集仪体积较小,可方便设置在生产现场,为实现高效率的检测,在软件功能上开发了自动检测功能模块,测量人员将产品放置在电子称上,软件将自动侦测是否要产品在检测,有产品在检测,则自动读取稳定时的数据,然后等待操作人员操作另一个产品的重量测量,通过软件自动测量功能,测量的速度可以加快一倍以上,同时检测的结果自动记录在数据采集仪中。




楼主最近还看过



浅醉闲眠-王者之师

  • [版主]
  • 精华:4帖
  • 求助:3帖
  • 帖子:304帖 | 131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6149
  • 注册:2002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2-06-30 14:50:59
1楼
内容还是不错的帖子,也是绝好的广告啊。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