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线机的母线接线问题 点击:301 | 回复:0



济南力建数控

    
发表于:2011-09-16 12:05:22
楼主

母线机的母线接线问题

母线一变压器一发电机组单元接线。它具有接线简单,开关设备少,操作简便,宜于扩建,以及因为不设发电机出口电压母线,发电机和主变压器低压侧短路电流有所减小等特点。

母线机双母线接线具有供电可靠、检修方便、调度灵活或便于扩建等优点。但这种接线所用设备(特别是隔离开关)多,配电装置复杂,经济性较差;在运行中隔离开关作为操作电器,容易发生误操作,且对实现自动化不便;尤其当母线系统故障时,须短时切除较多电源和线路,这对特别重要的大型发电厂和变电所是不允许的。单母线接线。单母线接线具有简单清晰、设备少、投资小、运行操作方便且有利于扩建等优点,但可靠性和灵活性较差。

当母线或母线隔离开关发生故障或检修时,必须断开母线的全部电源。单、双母线或母线分段加旁路。其供电可靠性高,运行灵活方便,但投资有所增加,经济性稍差。特别是用旁路断路器带该回路时,操作复杂,增加了误操作的机会。同时,由于加装旁路断路器,使相应的保护及自动化系统复杂化 。文章来源:力建数控母线加工机www.jnlijian.com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