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活动+变频节能改造+螺杆泵调速方式改造+枫风雨霖 点击:1433 | 回复:0



枫风雨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173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612
  • 注册:2006年1月15日
发表于:2011-06-21 07:07:26
楼主

         污水处理厂使用大量的螺杆泵来输送污泥,大部分螺杆泵使用手轮调变速器作为调速手段,驱动电机始终处于50Hz工频运行状态,而工艺对流量的要求,使泵的运转都达不到满负荷状态,像脱水机的进泥泵,满负荷运行可达60M3/H的进泥量,而正常运行一般只需要40-50M3/H的进泥量,这样既加速调变速器的损坏又浪费了能源。

       2010年5月份在一台变速调速器(SRF100/1/M132)正常损坏后,我们考虑尝试用变频电机加变速器的方式来达到节能和降低故障率的目标,我们采用西门子200PLC采集外部控制和反馈信号,用科姆龙KV2000变频器来拖动变频电机,改造完成后,只需工作在27-38Hz,就可以满足工艺对流量的要求,这样也降低设备对电能的消耗。

      于2010年下半年又对另外两台脱水机进泥泵进行了改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