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联测分析仪故障检修 点击:152 | 回复:0



yuewu1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94
  • 注册:2011年1月07日
发表于:2011-04-12 17:22:52
楼主
硫联测分析仪化验室人员必须要认真保养仪器设备并能排除一般故障,是体现实验室实验能力的指标之一,是衡量实验人员工作责任心、工作业绩和业务水平的依据之一实际的使用过程中,有时会遇到关于电路、气路检修的知识,借助公司网站,现将电气系统故障检修的一般常识与大家分享。
碳硫分析仪的组成部分总体上可分为三大类,一类是电弧燃烧炉;另一类是分析箱;最后一类程序控制箱。电弧燃烧炉是用来燃烧金属样品的,一般传统的电弧燃烧炉的故障有,高频线圈击穿,电容击穿,炉体管道漏气。电容击穿和高频线圈击穿一般是由电极和样品之间距离太近直接短路所致,控制电极与坩埚之间的距离,可以在引弧时观察电流表电流大小控制在2-8A之间。可以有效的降低电弧燃烧炉的引弧故障。而ND-1电弧燃烧炉通过改变电容容量及增加电容的耐压性能,从而达到保护电弧燃烧系统,克服这一故障。分析箱又称气容仪用来分析电弧燃烧炉所释放的混合气体,也就是用来分析产品碳和硫元素百分比含量的装置。国标法中气体容量法和碘量法的反应过程是由该装置实行的。所以又称为气容仪。  分析箱的故障主要表现在气路方面,是否漏气与测量精度有直接的关系,漏气现象一般是由管道老化和瓶塞松弛所产生的,一般都要使用数年以上才会发现管道老化漏气现象。检查分析箱是否漏气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做样品分析,使用数年以上的操作人员必须掌握仪器的分析原理,就能快速的克服这一现象。程控箱是主要用来显示碳硫元素的百分比含量和控制分析箱的运行的装置,传统的程控箱一般的故障都是程序错乱,大功率元件受到损坏。产生这些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由电磁阀电流反馈所造成的。这些故障必须由厂家维修,客户自行无法修复。ND系列采用了五道TVS电路保护系统采用三点程序控制有效的降低了程控箱的故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