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做过项目的工程师朋友留步】用10万元投资S3C6410,做类平板电脑产品的可行性分析 点击:333 | 回复:0



夏忆_88

    
发表于:2011-02-15 12:56:05
楼主

 

    大学还有几个月就要结束了,决定和朋友创业。最近一直关注电子市场,消费类电子的热门是:MP4、手机和平板电脑。之所以选择这三类,是因为他们对品牌的要求并不是很强。当然,这是和消费群体定位相关的。现在使用品牌机和山寨机的群体有明显差别。中高端电子产品对品牌的要求很明显,但低端产品则不同了。

产品名称:娱乐型平板电脑
市场范围:四线城市及较富裕乡镇
销售模式:电子市场、商店、维修店代售
零售价格:1200元以内
功能定义:无线上网、小游戏、影音
性能定义:稳定、结实
操作系统:WindowsCE
附加功能:GPS、蓝牙、内置摄像头、耳机、话筒
控制方式:触摸屏
设计尺寸:25CM x 20CM
供电方式:电池
续航时间:不低于5小时

大致的需求就是这些,现在的很多开发板都能满足。由于我们都没有实际开发的经验,所以想请论坛的工程师朋友帮助分析一下我们方案的可行性:

方案一:

选择飞凌OK6410开发板或优龙的YL6410开发板,直接从他们那里拿货,把用不到接口都去掉,压缩成本。这样的好处是我们只需要安排资金和销售环节,对技术方面就不用再考虑了。

方案二:

使用飞凌OK6410核心板或友坚的UT6410核心板,然后找一个软件设计的公司,帮我们设计底板和软件。这样做底板的样式和大小我们可以自由选择,但要考虑生产和设计费用了。

昨天去中关村问了一下,大致的设计费用在2W以内。但基本都是小公司,不太放心质量。

想在这里请教各位做过项目的工程师朋友:

1.S3C6410的性能是否可以满足以上功能需求?之所以看中S3C6410,第一是价格低,第二是看了很多6410开发板,基本功能和我们需要的差不多。
2.S3C6410的设计费用有多高?如果我们选择方案二的话,找一个中型公司开发,大概价格是多少呢?
3.外壳的话有没有哪里比较便宜?我们在网上找的几家都太贵了,开模具就要花几万块。
4.要是先做100套的话,每套的成本能控制到1000元以内吗?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