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温度控制器与传感器的配合应用 点击:221 | 回复:0



ljhyudian

    
发表于:2010-12-01 14:42:23
楼主

关键词: 输入信号、传感器
一、测量控制系统的组成
在自动控制回路中主要由输入传感器、调节仪、输出执行装置与被控对象四个部分组成,其系统结构图如图所示。

现代传感器在原理与结构上千差万别,如何根据具体的测量目的、测量对象以及测量?环境合理地选用传感器,是在进行某个量的测量时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当传感器确定之后,与之相配套的测量调节和被控设备也就可以确定了。测量控制结果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传感器的选用是否合理。
在仪表的使用过程中要充分了解输入传感器技术规格特性,才能更好的应用仪表。选择合理的输入模块才能更好的应用仪表。如:I4模块应用在二线制变送器,同时馈电24VDC;如:I2模块应用在频率输入,馈电12VDC;J0模块热电阻;J1模块热电偶等。

二、仪表常用输入规格
以AI-808仪表为例一台仪表可以兼容常规所有输入规格入下:
热电偶:K、S、R、E、J、T、B、N 热电阻:Cu50、Pt100
线性电压:0-5V、1-5V、0-1V、0-100mV、0-20mV等
线性电流(需外接分流电阻):0-10mA、0-20mA、4-20mA等
扩充规格:在保留上述输入规格基础上,允许用户指定一种额外输入规格(按特殊分度表输入)
●测量范围:
热电偶:K(-50-+1300℃)、S(-50-+1700℃)、R(-50-+1650℃)、T(-200-+350℃)
E(0-800℃)、J(0-1000℃)、B(0-1800℃)、N(0-1300℃)
热电阻:Cu50(-50-+150℃) 、Pt100(-200-+600℃)
线性输入:-1999-+9999由用户定义
●测量精度:0.2级(热电阻、线性电压、线性电流及热电偶输入且采用铜电阻补偿或冰点补偿冷端时) 0.2%FS±2.0℃(热电偶输入且采用仪表内部元件测温补偿冷端时)
●响应时间:≤0.5秒(设置数字滤波参数dL=0时)

各类传感器二线制变送器的应用非常广泛,不论是在工业、农业、国防建设,还是在日常生活、教育事业以及科学研究等领域,处处可见模拟传感器的身影,在选用时要考虑传感器的测量精度问题。精度是传感器的一个重要的性能指标,它是关系到整个测量系统测量精度的一个重要环节。传感器的可靠性直接影响仪表的显示准确性。
在安装时要考虑各种信号线的布线干扰问题,特别是信号线与交流动力线同走一个长的管道中干扰尤甚,会引起通道信号的窜扰;
空间的各种电磁、气象条件、雷电甚至地磁场的变化也会干扰传感器的正常工作;此外,现场温度、湿度的变化可能引起电路参数发生变化,腐蚀性气体、酸碱盐的作用,野外的风沙、雨淋,甚至鼠咬虫蛀等都会影响传感器的可靠性。
影响传感器长期稳定性的因素除传感器本身结构外,主要是传感器的使用环境。因此,要使传感器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传感器必须要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充分了解传感器的性能才能更好的应用仪表。

宇电客户经理:李菊华

联系方式:13859905066  0592-2632375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