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机自控系统遇到的应用问题 点击:285 | 回复:2



xiao xiao

    
发表于:2010-11-15 11:15:08
楼主

去年,笔者接到一个7色组凹版印刷机的项目,采用我们常用的一种工程技术软件 (既能实现PLC编程,又能实现HMI组态的一个软件)。由于客户没有提供现成的逻辑,只凭嘴说,所以现场调试时,甲方改过来改过去的没完没了,数字量还好点,参数少;模拟量就惨了,参数太多了。即使能导入导出,逐个复制粘贴,但是PLC程序和HMI组态都改,工作量太大了。本来公司安排我5天干完的,最后干了15天才干完。
回到公司后,免不了对项目进行总结,归纳了一下,其实这么多的工作很多都是重复性的无用功,时间和精力都白白消耗了,效率很低。
开发软件对于我们干工程的人来说还真是很重要,应该更人性化更好用一些,说来说去关键的也就以下2个问题,如能改进的话,即使现场调试更改的再多,但是干起项目也能事半功倍了。
1 全局数据库。设计时,PLC和HMI的标签最好能统一管理,也就是说PLC的标签更改了名字或者数据类型等参数后,HMI上能自动跟着变,省得两头改,也就是实现全局数据库。
2 标签的批量修改和添加。就是能够像Excel那样直接用拖动就能修改或添加一批变量。
什么时候能有这样的软件出现啊?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