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系统的几个术语: ce、pb、nk、sdk、evc、evb 点击:1496 | 回复:0



旭日的来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
  • 注册:2010年10月30日
发表于:2010-11-08 11:08:02
楼主
Windows Embedded CE属于一个嵌入式的OS。 提供 32 位本地硬实时、小型操作系统、统一内核,以及人们熟悉的嵌入式开发工具。因此,从电耗敏感的 GPS 手持设备,到完成关键任务的工业控制器,CE 是各种小型设备的理想之选。
定价与许可:
开发工具:
995.00 美元
运行时许可证费用(每个运行时交付):
3.00 美元,Core SKU*
16.00 美元,Professional SKU*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windowsem<x>bedded/eval/wince/default.mspx
BSP
BSP板级支持包(board support package),是介于主板硬件和操作系统中驱动层程序之间的一层,一般认为它属于操作系统一部分,主要是实现对操作系统的支持,为上层的驱动程序提供访问硬件设备寄存器的函数包,使之能够更好的运行与硬件主板。在嵌入式体统软件的组成中,就有BSP。BSP是相对于操作系统而言的,不同的操作系统对应于不同定义形式的BSP,例如VxWorks的BSP和Linux的BSP相对于某一CPU来说尽管实现的功能一样,可是写法和接口定义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写BSP一定要按照该系统BSP的定义形式来写(BSP的编程过程大多数是在某一个成型的BSP模板上进行修改)。这样才能与上层OS保持正确的接口,良好的支持上层OS。

BSP一般由硬件厂商提供。

PB
Platform Builder是为基于Microsoft Windows? CE .NET操作系统构建定制嵌入平台而提供的集成开发环境(IDE)。Platform Builder附带有设计、创建、构建、测试和调试一个基于Windows CE的平台所需的所有开发工具。 简单的说,PB是WinCE系统平台定制的一个工具集合,编译成功生成了一个NK.bin,同时,也可以导出SDK。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windowsem<x>bedded/cenet/evaluation/tools/pb.mspx

NK
bin文件是一种二进制镜像格式,以片断(section)为单位组织数据,每个片断都包括一个头,头里指定了起始地址,长度,校验值。

Platform Builder调用工具将WINCE内核所有文件以bin格式合并成一个文件,默认文件名为nk.bin。BootLoader又以同样的格式将nk.bin分解成多个文件放到RAM中,启动WinCE。

在PC上开发WINCE程序,你用C或者EVC写出一个符合WINCE规范的程序或者驱动, 通过设置PB把你的驱动加入到NK里。

开发工具
eVT3C = eMbedded Visual C++ 3.0

eVT3V = eMbedded Visual Basic 3.0

eVC4 = eMbedded Visual C++ 4.0 及 Service Pack 4.0

VS2003 = Visual Studio .NET 2003

VS2005 = Visual Studio 2005

EVB就是eMbedded Visual Basic,嵌入式Visual Basic,用于WinCE应用程序的开发,不过微软在WinCE 3.0后就放弃继续更新了,所以,目前高版本CE一般不用。
EVC就是Embedded Visual C++,一般指eVC4,是Windows CE下软件开发工具之一,开发CE应用程序的工具。
详细见: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228843(VS.80).aspx
综上所述,
BSP是板级支持包,与你做的或要编程的硬件有关,由硬件厂商提供。

PB需要BSP来配置硬件平台驱动。

PB下编译BSP通过后,可以导出和BSP相关的SDK供EVB/EVC编程用。同时,生成NK.bin影响文件,NK烧写到供嵌入式系统硬件平台的启动介质,通过引导启动WinCE系统。

WinCE下面的应用程序可以通过注入EVC的开发工具开发。

EVC在编译的时候需要选择硬件平台,由SDK提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