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CE 开发工具介绍 点击:592 | 回复:0



旭日的来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
  • 注册:2010年10月30日
发表于:2010-11-08 11:07:00
楼主
Windows CE是Microsoft为PDA Set-Top-Box等用户化嵌入式系统开发的32位多任务多线程操作系统平台它具有Windows 的GUI 可ROM化整合电源管理标准的通讯协议以及Windows CE可与其它Windows 应用软件共享信息为开发者带来极大的益处。

WinCE开发的基础知识

WinCE界面长得很像普通PC上使用的Windows系统,而且微软也把开发工具和现有的Visual系列工具集成在一起了,让人误以为基于WinCE的开发和普通Windows开发区别不大。很不幸,他们还是有非常多的区别,因为WinCE针对小型移动设备,而这类装置是千差万别的。开发者必须了解目标设备和部署自己程序的方法。在CPU、内存等硬件都受限的情况下,我们还必须更加懂得利用有限的资源。下面将告诉你进入这个领域的一些基础知识。

开发工具

eMbedded Visual Tools 3.0
Microsoft eMbedded Visual Tools 3.0 为构建移动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入口级的集成开发环境,包括必要的编译器、调试和平台文档。
eMbedded Visual Tools 3.0 包括 Microsoft eMbedded Visual C++ 3.0 (eVC 3.0) 和 eMbedded Visual Basic 3.0 (eVB 3.0)。
这两种工具都是独立的开发环境,不需要运行任何其他开发环境。


embedded Visual C++ 4.0
如果你只使用其中的C++语言编程,可以选择下载单独的开发工具。

Visual Studio .NET 2003
它将安装 .NET Compact Framework,这是专门为资源有限的设备设计的。开发人员可以使用新的 C# 语言或者 Visual Basic .NET 语言来开发移动和嵌入式设备。
􀂾仅支持C#和VB .NET
􀂾支持Compact .NET Framework 1.0
􀂾Windows CE应用程序打包功能较弱

VS2005 = Visual Studio 2005

􀂾支持.NET应用程序的开发
􀂾支持Native应用程序开发
􀂾支持Compact .NET Framework 2.0
􀂾增强的Windows CE应用程序打包功能

VS2008 = Visual Studio 2008

注:使用什么工具完全在于你的目标设备和对性能的要求。你可以在微软的官方网站免费下载上述的工具。

这里是调试用的中文模拟器

还能有其它的选择么?

当然,WinCE开发不一定非要用微软的工具,下边列出的都是你的选择:
NSBasic http://www.nsbasic.com
BasicCE http://www.cemonster.com/development.htm
PocketC http://www.orbworks.com/wince/index.html
Python http://starship.python.net/crew/mhammond/ce
Waba http://www.wabasoft.com

Pocket Scheme http://www.angrygraycat.com/scheme/pscheme.htm
JSoftware CrEme http://www.nsicom.com/products/creme.htm
Visual CE http://www.syware.com/
River Run Software AppsBuilder http://www.riverrun.com/appsbuilder/index.html

由于Microsoft只提供Windows CE 内核它必须通过开发工具来构成可运行在目标平台上的运行系统它并不直接支持PC 的硬件,因此几乎所有外部的硬件驱动需要用户根据所选择的芯片来写驱动程序这又给开发者带来很大的麻烦。

如何在PC系统结构上使用WindowsCE 下面的产品将解决您的问题:

CE Launcher 可直接在PC架构上(486 or Pentium)运行的WindowsCE 它可以从磁盘
Flash Disk DiskOnChip ROM Disk 或PCMCIA 上引导WindowsCE而无需MS-DOS支持CELauncher是Jump Start的核心部分

Jump Start提供给开发者快速使用PC平台的工具Jump Start Driver Library Kit 通过这个Kit 开发者无需改动Windows CE的OAL(OEM Adaptation Layer)而直接访问I/O Jump StartDriver Library Kit提供了以下设备的驱动程序:

Video C&T 655xx (SEM/VGA-FP)
IDE Hard Drive
1.44MB floppy drive
Parallel port
Serial mouse

Windows CE Platform Builder 是 Microsoft为建立Windows CE 内核及应用提供的必需工具它用于Windows CE的开发及仿真需在NT4.0 Workstation(With Service Pack 3)上与Microsoft Visual Studio 5.0一起使用,这样用户只要选择Jump Start及WinCE Platform Builder基本套件就可以在SBS PC/104平台上开展应用开发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