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焦炉工艺流程说明 点击:419 | 回复:2



sydch

    
发表于:2010-10-12 14:32:22
楼主
如下图示均来自于现场,全部图片的前后顺序与工艺流程相符

本焦炉为侧装40kg电加热试验焦炉,型号为:SYD-40CB(可进行常规与捣固炼焦)是代替老式底装试验焦炉的首选产品。

另外,我公司独家推出免泥封型40kg试验焦炉,型号为:SYD-40CL,免泥封型焦炉是我公司独家提出的改进创意并历经近三年时间的大量试验与完善推出的最新一代试验焦炉,(已申请国家专利),相关情况请参考基本型与免泥封型之对比资料。

40kg试验焦炉设备几个关键环节:1、焦炉炉砖成份必须保证,否则受热后变形开裂等等;2、内层保温(仅我公司产品有此工序),可以大大节省电力消耗,同时延长了炉壳使用寿命,;3、控制系统,双独立回路的三相平衡供电,多数同类产品目前仍然采用10几年前的单相或两相不合理的落后技术方式。4、控温精度指标:业界独家能做到一般情况下±2℃而最优时可达±1℃的温控精度。

由于图片资源问题,煤样成型及装炉部分图片后续再补,这里仅从出焦开始:

1、出焦









2、正在湿熄焦




3、熄焦后焦炭(不同配煤比情况下的几种出炉焦炭,局部拍摄为微距效果)
















4、装箱、称量总重






5、将焦炭置于落下装置中,进行落下试验







6、落下试验完成后进行筛分




7、手工选取15kg焦炭称量






8、将称量后的焦炭入1/3米库姆转鼓(SYD-M13)进行试验







9、出鼓后进行各粒度筛分并称量出各粒度的质量







10、全部试验结束,整理记录的数据进行指标计算,报出试验报告(在计算机上完成,并自动存储)
软件界面:仅举几例
1)登录界面


2)主控界面



3)试验数据报表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