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4.0通过SA85卡和140CPU11303通讯的问题 点击:500 | 回复:2



瞎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
  • 注册:2005年12月19日
发表于:2010-09-10 21:10:35
楼主
我的上位监控软件用的是ifix2.6,CPU是昆腾的11303,两者是通过ISA接口的SA85卡,走的是MB+总线。ifix2.6里用MMP这个驱动和CPU通讯。现在有个问题是,我想将ifix2.6换成4.0,通讯硬件方式还是一样,SA85卡也工作正常,但ifix4.0和CPU就是通讯不上。后来换了一张PCI接口的SA85卡,并装了卡的驱动,然后ifix4.0和CPU的通讯就OK了,哪位高手知道为何这样?难道ISA接口的卡不支持ifix4.0吗还是什么原因? 或者哪位高手知道ifix4.0通过ISA接口的SA85卡和11303通讯采用时应该用什么IO驱动?



红雪

  • 精华:37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52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236
  • 注册:2005年10月20日
发表于:2010-09-10 21:31:31
1楼
设备连接是一个工厂数据采集系统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iFIX 可以提供与世界上各种知名设备的方便连接方式,同时提供通讯程序的开发工具包以使用户能将自行开发的非标设备连接到 iFIX 监控系统。下面分几个方面阐述。
  
  1. 连接设备类型:
  
   iFIX 可以连接的设备种类有很多,主要类型有:DCS、PLC、控制器、远程模块、现场总线设备、条码阅读器、智能仪表、称重仪、其它计算机系统或特殊设备。
  
  2. 连接方式:
  
   iFIX 和设备的连接方式主要有如下几种:通过串行口连接,通过工业网络连接,通过标准以太网连接,其它方式如:电话拨号,微波设备,无线电传输,专线连接等。
  
  3. 使用的 iFIX 驱动程序:
  
  iFIX 驱动程序根据开发工具不同,分为 6.x 版本和7.x版本。
  
   6.x版本的驱动程序使用驱动程序开发包 ITK 开发,可以在 WINDOWS 95/98 和 WINDOWS NT 上运行。6.x版本的驱动程序支持在同一台 PC 机上同时运行 8 个不同的驱动程序连接8 种不同设备。驱动程序内置冗余功能,详见冗余系统描述。
  
   7.x版本的驱动程序使用 ASDK或 OSDK ( OPC Toolkit)开发,只能在 WINDOWS NT平台上运行。7.x版本驱动程序提供 OLE Automation 界面,可以脱离 iFIX 单独运行,并能在 VB程序中引用其属性、方法。 此驱动程序采用 COM/DCOM技术,可以以 C/S结构安装运行。即可以进行网络远程控制,如将 Client 部分安装在 iClient 上,通过网络控制 Server 部分的运行,进行远程驱动程序组态,控制运行及状态诊断。7.x驱动程序支持无限设备连接通道定义, 7.x驱动程序大部分同时也是 OPC Server,可以和标准的 OPC Client 连接。
  

瞎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
  • 注册:2005年12月19日
发表于:2010-09-11 21:12:12
2楼
ifix4.0通过ISA接口的SA85卡和11303通讯时应该用MMP或MBP驱动,资料里说需要配置winRT,但不知道winRT是什么东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