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淡加固机 点击:488 | 回复:0



tokon1

    
发表于:2010-07-03 16:16:50
楼主
    工控机本来是一个行业性非常强的产业,近年来,在工控机行业竞争愈驱激烈的情况下,一些工控行业纷纷推出“特种计算机”、“通用加固机”等新概念,以赢得客户更大的关注,来抢占市场更多的份额。须不知,这些所谓的特种计算机、通用加固机只不过是在工控机的基础上换了一个马夹而已。
    我们拿加固机中一个指标抗振动性来分析一下:
    一般的工控厂商增加抗振动性就是在工控机上多增加压条,改变机箱材质,多打胶,更有甚者将机箱改成军绿色,感觉象是军工产品。其实,这只是在蒙蔽您的眼睛,这样加固出来的产品,可能您在验收做实验时,勉强通过,但要长期在这种恶劣环境中工作(如车载),肯怕您的维修时间会比使用时间要长了。
深圳市拓控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的加固机在抗振动方面做到了得全方位为产品做加固处理,大家知道,一台计算机包含:机箱、主板、CPU、内存、硬盘、电源及各种电缆等等。机箱的加固,在很多人的概念中,压条越多、体积越大、结构越复杂就认为是牢固的,这种想法就大错特错了。相反,结构越简单,零件数用得越少,就越抗振动,因为产品结构中,每增加一个零件,零件与零件之间的连接都会增加一个隐患,就如同三角形的稳定性大还是四边形的稳定性大的原理,答案显而易见。机箱就好比是一个战士的盔甲,是保护内在的器官不受外力的伤害,所以也要根据部位的重要性用不同强度的材料了,如果一未的全部包裹严实,确实结实,防守是好了同时也降低了战士的作战能力,就像一些国资单位的产品,显得产品笨重,也浪费资源。我们不防分析一下计算机抗振性不好的关键件(瓶颈),主要影响抗震性的一是主板、二是硬盘,所以在选用机箱材料时,主板、硬盘的固定件要选强度好的材料或增加材料的厚度,来减少振动对内部器件的谐振,这样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同时主板的选用也雷同机箱,选择功能满足您需求的,CPU与内存也是板贴的,因为增加一个板卡的扩展,会导致机箱增加N个部件来对其加固,主板的尺寸也尽量选小尺寸低功耗的,尺寸大会导致主板在振动时变形量大,从而影响板上元器件的焊接强度。当然,大功耗势必要有大的的元器件,物质越大,对加速度的影响也就越大了。硬盘是振动作业时影响最大的部件,不过现在科技发展迅速,市场上的固态硬盘的速度也能与普通硬盘媲美,价格也越来越低,所以加固机中选用固态硬盘要大大增加计算机的可靠性。工控机的电源更不能当加固机电源用,工控机的电源体积大、转换效率低、发热量大都是通过风扇散热的,所以大家在生产加固机时都是选用的模块电源。
    其实,一款加固机并不是一个指标达到要求了就叫加固机。在《GJB322A军用计算机通用规范》见表17环境试验项目中有很明确的要求,实际使用过程中,也会根据客户环境的特定因素,增加或减少一些性能指标,以满足客户性能最合适,价格最实惠的产品,所谓通用加固机也就不存在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