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祥EIP在银行监控中的应用 点击:196 | 回复:0



gmx_1234

    
发表于:2010-06-26 17:35:06
楼主

一、系统概述:

  监控系统一般以摄象机与报警探测器为主,通过摄象机拍摄图象与报警器探测信息控制重要区域发生的各种情况。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多媒体技术的发展,引致社会对图象处理技术的深化认识,互联网的发展也加快信息的传递,人类不再只追求远程文字的传递,而且在视觉上也追求更好的效果。多媒体监控管理系统正解决了这些问题,其设计中采用合理的模块化设计原理,将报警系统集成在一起,具有智能化管理模式。

  现在推出的监控系统,完全产生于TCP/IP网络,采用了MPEG 4 方式进行压缩记录,具备了更强劲的性能,更有诱惑力的价格,那就是新型网络DVR系统。DVR:Digital Video Recorder (硬盘录像机/数字视频录像机)

  中心系统设备要求系统主机:

能在恶劣环境(比如:多尘、高 / 低温、电磁干扰、潮湿等因素)下正常工作;

运行稳定:其电源应能提供高质量的 DC,其 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至少在50000小时,机箱能有效防止电磁干扰,并防对静电有效屏蔽; 不死机,可靠性强;

有冗余,可扩展性强;

录像质量好,回放图像画质清晰;

停电恢复后自动启动(即: 主机使用 AT 电源)。

  二、系统原理:

数据存储原理:由前端的摄像机采集模拟的视频信号,通过75欧姆同轴视频线输入到视频采集卡,经过视频采集卡的压缩处理成 MPEG 4 数据流,然后再存储到硬盘中。

系统功能:

监控系统软件本身,可对不同的不同的视频输入进行分别设置,如每一路的视频监控均可:

  ·分时间段录制,随时调整录制时间

  ·明亮度、对比度、颜色的调节;

  ·画面录制质量可由用户自主设置(1~~25祯);

  ·移动报警功能:将监控画面均分成99个区块,可对其任意选择,确定为报警检测区域;

  ·数据丢失报警:当某一路无视频信号输入时,系统将报警惕时,以防止摄像机的损坏及被盗造成监控数据的意外丢失;

  ·每一路视频均能“叠加”时间及该路视频的位置或名称;

  ·可选择“报警前预录”功能。

分析:

银行的视频监控系统按防护区域的不同分为三种区域,视频监控应是下述区域的的全部图像:

  一号区:金库、重要证券保存地及守库室;

  二号区:监控室、营业柜员区、ATM机;

  三号区:营业大厅、一般通道及营业场所的四周。

对于一号区域应为24小时实时监控及报警探测,不遗漏的记录下所有人员及现金的出入如情况。当安装于金库的墙壁及保险柜上的“震动报警器”感应到强烈震动时,或非工作进出时间“双鉴报警器”感应到有非宠物的红外信号入侵时,将报警信号传送到监控主机,主机在启动声光报警装置的同时可自动激活 “110”专线。

营业柜员区的监控在工作时间内亦为实时监控,监视范围是“独立柜员”的操作及柜台外顾客的相貌,记录下:柜台工作人员“点钞”时的手部动作,台面的钞票面额,每笔交易的谈话内容。回放画面图像要求清晰无“马赛克”、动作流畅,声音与图像同步且无杂音。在非工作时间可设置成移动报警。

  三、系统框图

  四、系统配置:

  监控主机:IPC-8420 / IPC-6114P12 / FSC1711VN / CPU P4 2.4G / DDR 256 M / MAX 300 G

  说明:

  IPC-8420 :工控机箱,可存放大量硬盘,满足用户长时间视频图像存储的需要(如果加满14块硬盘的话,建议使用350W开关电源,以满足使用要求);

  IPC-6114P12 :嵌入式工业级底板,12 个 PCI 扩展槽,支持系统扩展;

  FSC1711VN :全长 CPU 卡,INTEL最新845DDR 系统芯片,P4级的主板,配备两条DDR200/266DIMM插槽,板上集成了一个10M/100Mbps以太网控制器;AGP1X/2X/4X 图形加速控制器,32MB独立显示缓存,极大加快图形显示速度。

  五、评价

  本系统,满足DVR系统的超长时间不间断工作的需求,FSC1711VN与 Pentium4 2.4G处理器、DDR 256 M 内存的绝妙配合,无论是在性能上、速度上还是带宽上都充分发挥了两者的作用与功能;增强IDE(两个ATA 33/66/100通道,多I/O接口)、AGP 1X / 2X / 4X 图形加速控制器,极大加快图形显示速度,ATI显卡,独立32M显存,从本质上为DVR设备提供了高性能的 IPC 平台。为DVR 产品的升级提供了无限的空间。为DVR的发展历程打开了崭新的一页。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