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怎样才能解决服装行业库存积压问题的新思路? 点击:574 | 回复:2



rfidmap

    
发表于:2010-06-24 15:38:51
楼主
经常会有服装企业老板这样说:自己一年辛苦赚来的,都在仓库里面。
常企业越做越大,仓库也越建越大,销售额翻了几番,帐面上的流动资金却没见增长多少,几年辛苦的积累,都跑到仓库去了,这是服装企业最普遍的现象。通常企业都有成品仓库,原材料仓库,大一点企业的加上分公司、办事处的仓库,代理商仓库、经销商仓库、光仓库数量就已经不是小数目了。管理落后点的,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仓库里到底有多少价值的货品和材料。
有老板说:处理库存要讲“快、狠、准”三字决,要知道,回收回来的资金才是利润。话虽然有一定的道理,但又存在一个问题,如何处理?在生产严重过剩的今天,到处打折呼声一片,处理库存往往是一相情愿,打折降价吧,必然会影响品牌的整体形象和价格体系,降低顾客对产品的忠诚度,不打折吧,服装产品太容易落伍过时,放在仓库只会越来越贬值,最后变成废布一堆。我觉得服装企业之所以会有如此库存在于两个方面
一. 仓储管理低效率。
1•货品出入库效率低下
目前条码出入库扫描我们计算过,一般需要一秒一件,还必须拆箱。我们调查过一般企业的日出入库在一万件
2•人工分拣配送存在错误率高
由于人工分拣是人为操作,存在漏点,分拣错误可能性的存在,分拣的其效率直接影响企业管理人对仓库库存的把握。
库存不清、盘点困难
3•传统库存下,盘点是件很费时间精力的事情。我们的一家客户他们盘点时基本不进行出入库,花一周以上的时间,用大量的人力物力盘点库存,造成低效率。
二•分销环节问题无法即使准确掌握销售数据。
1•存在防伪、防串、网络倾销
2•不能实时掌控分销商库存、销售数据
解决方法
其实只需做到即使准确把握库存数量,销售数据,库存积压这一令无数企业头疼的问题便会迎刃而解
也许您到这会问?说的轻巧啊,把握数据?!
是的!多谢于新技术的改革并应用,做到准确即使把握数据不再是个遥远的梦想了。RFID技术是物联网的核心,是目前用于远距离识别追踪最先进的技术。他通过将电子标签植入到服装上,通过读写器的阅读识别,以太网的链接能让企业的管理者随时掌握最新最准确的库存,销售实时数据。
通过调研,在广东的一家童装企业,实施RFID改革计划,做到日出入库8万件以上,以上是我做了多年的RFID实践的总结,如有不足欢迎大家指出。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