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编码器零位 概念 点击:1015 | 回复:4



何天辉

    
发表于:2010-05-10 10:27:12
楼主

请教工控前辈:

1.我用的是美国DANAHER M21编码器,有A、A‘、B、B‘、Z、Z‘、U、U’、V、V‘、W、W‘信号输出,它是属于什么类型编码器?

2.精度是2048/4 的,要是想要用其它品牌替代这种编码器有什么好介绍!

3.编码器零位到是怎么会事,我的设备是任何时候开机都要按动复位按钮,然后伺服电机返回至末端限程位置再前进0.5mm就是开始位置。但在安装新编码器的时候为什么还是需要不断的调整码盘固定位置来确定一个码盘固定位置电机才可以动呢,否则伺服电机就不动或者无规律乱动。我们确定好这个固定位置以后若电机运行到中途位置按急停后码盘肯定是一个不确定的位置为什么再次按复位按钮它还是可以正常工作,感觉跟我们前面安装时调很久得出码盘位置没有什么关系是的,不太明白(此伺服电机除了编码器和三调电源线外没有任何感应器或者电线连接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