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拉斯GA160不加载软故障维修 点击:277 | 回复:0



xr66402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
  • 注册:2004年4月10日
发表于:2009-10-31 14:12:00
楼主

我司阿特拉斯空压机,型号GA160,出现不报警,显示加载,实际不加载的情况,多启动几次,偶尔又可以加载的软故障。

经过分析,估计为加载电磁阀动作异常造成,经打开电磁阀,发现阀芯有较严重的水珠,清洗后,装回,故障依旧。

再次打开电磁阀,打开电源插座,发现线路紧固螺钉全部松脱,连接极不可靠,遂重新压紧,装回,启动机器后,发现无法卸载,但显示处于卸载。

再次拆下电磁阀,怀疑上电磁阀时座子上反,转动90度后再上回,开机一切正常。

原因:电磁阀泡在水中,是出现加载不稳的最大原因,但不是这次的故障主因。

           设备开机后,用手在电磁阀上感觉,其高频振动非常强,这可能是造成其里面两颗紧固螺钉的松动原因,最终导致电磁阀动作异常,且无报警。

        对策:在机器上张贴检修任务单,要求每季度检查这两颗螺钉松动情况并紧固,并记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