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well超声波传感器在仓位检测中的应用 点击:427 | 回复:1



CEGTBJ

    
发表于:2009-09-17 11:12:20
楼主

 

由于的输煤系统主要肩负着保障发电用煤,并及时向锅炉提供充足的合格的燃料,从而保证电厂的安全、正常的运行。这首先使得选煤厂对仓位的准确性要求更加严格,由于煤仓中结构的复杂性和被测介质也各不相同,比重,颗粒度等给仓位测量带来很大困难。而超声波传感器在固体颗粒和块状物料的测量中表现出的优良性能,使其在电厂煤仓检测中已经被普遍采用,并且得到一定的认可。
  Honeywell超声波传感器是通过测量超声波换能器发射声波并接收到被测物体返回声波的时间ΔT,来计算出传感器到物体表面的距离。  



Honeywell超声波传感器-946系列  
  Honeywell超声波传感器的特点:
  1) 具有丰富外形:M18,M30,方型等
  2) 各种检测距离:20mm~6000mm
  3) 多种输出方式:模拟量电流/电压,开关量,模拟量+加开关量
  4) 同步功能和使能输入,可实现多个超声波传感器同步工作而不发生串扰。
  那么针对某电厂煤仓料位检测,应用如下:
  1) 针对料仓情况,仓高≤6m,仓口直径2~3m,可选用量程大的超声波传感器传感器,如946系列(检测距离 ≤6m),一方面可提高声波强度,减小粉尘的影响,同时也可以利用其自身较强的振动能量增强自身的清洁能力。
  2) 安装必须在仓口中心位置,注意最好不要高于仓口面,同时也要保证超声波传感器垂直安装于煤料表面。
  3) 安装完毕后,可通过Honeywell超声波传感器自学习功能来调整传感器工作范围((P1,P2)可设定在600mm~6000mm的任意两点),同时观察传感器指示灯状态,使其测量信号达到最佳状态。
  4) 检验传感器输出值与仓位实际标定值是否相符,输出仪表显示与标定结果相差0.1左右,说明测量结果能够较好的反映煤仓内的实际料位。
  经过1~2个月的观察,输出稳定,说明电厂的煤仓料位完全能用Honeywell超声波传感器来测量。
  通过以上成功的应用实例,只要是正确的选用产品和安装调试,就可以解决电厂煤仓料位的测量问题。同时Honeywell的超声波传感器也成为您解决电厂输煤线煤仓料位测量的理想选择。

北京中电嘉泰科技有限公司   010-88514207-607 钱宁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