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M/ODM使工业自动化设备或系统进入个性化时代 点击:315 | 回复:0



天下草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2帖 | 104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43
  • 注册:2003年10月28日
发表于:2008-12-05 13:48:53
楼主

     社会资源分配总的来说,不可能全部集中到某个企业,不可能让一个企业同时拥有所有的资本、人才、技术、渠道、经验等等,社会需要越来越精细化的分工,让各个要素有机的整合起来,发挥最大的优势。自动化行业也不例外,无论是做自动化设备还是做自动化系统,都需要整合相关的资源,包括上游的客户渠道和合作伙伴,以及下游的供应商资源,如自动化元件的厂商。从事自动化设备或系统的厂商,在日积越累中,有很多深入行业的想法和经验,包括一些工艺等特殊的高价值的“知识”资本,但想转化成很大的价值,的确不太容易,因为不能将之容易地“固化”到硬件或系统中去,实现不断的拷贝和扩展!也就是实现行业的一些专用设备和系统,将积累的经验等变成设备和系统的个性,更好地服务于使用者,更好地保护自已的渠道和价值,更好的建立和拓展自已的品牌!但是,让一个造房子的人,去深入做砖块,好象并不合适,改变了自已的商业模式,哪个企业都不现实!

     OEM(贴牌)和ODM(贴牌定制)是实现自动化设备或系统的个性化的最佳方式。造房子的人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或需要,来定制更优的合适的砖块,以更合理的价格和更高的质量,满足自已的个性化需求。为什么要OEM?这个问题有几个答案:一,如果选择市场通用的产品,价格相对透明,和客户做了大量的工作,最后客户往市场上直接购买,商务成本就血本无归,自已种的地,让别人给收了粮;二,OEM后采用自已的牌子,可以提升在客户心目中的位置,可以掌握整个技术和商务层面,当然不是为了正暴利,但合理保护自已的利益,也是天经地义的,农民工没有拿到工资都想办法讨回来,咱们付出了劳动,适当的回报是正当的;三,我们做自动化行业,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产品质量再好,用三五年不坏,做十年二十年总要有故障或重新更新的时候,当时候的备品备件,还得用咱们设备或系统厂商的东东,多多少少,咱们还有定期收割果实的机会和权益,你把做系统或供设备这种一次的打猎活动,就变成了定期收益的种地模式,混个温饱就没有问题了,OEM就是你维护和客户合作的一块砖,早晚客户还需要你;四,通过OEM或ODM方式整合专用的系统,嵌入了我们宝贵的经验或者工艺,那么,这个设备或系统的价值就可能远远超过自动化元件简简单单拼凑起来的组合,这就象我看到参考消息上的一篇文章,将国外有一个做农业收割机的厂商,做的GPS定位无人收割机,卖50万欧元,还供不应求,真正化成铁块块,能值五万人民币就不错了!但订单都排到2011年,人家还忙不过来呢,因为效率更高,带来的价值是传统收割机无法比拟的。 

    OEM(贴牌)和ODM(贴牌定制)是易控微网科技业务的最重要的一块,我们希望联合相关设备厂商(印刷机械、重型机械等)或系统厂商(研究院所、系统集成商等),打造一流的自动化设备或系统,使合作伙伴的设备或系统从砖变成玉,提升设备或系统的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易控微网通过规模效应,扩大研发能力和团队,赢得规模研发所带来的合理收益,而合作伙伴赢得高质量的定制的自动化设备或系统,提升自已的核心竞争力,把普通的象收割机一样的设备或系统,变成一块块宝玉!如果我们这种合作深入下去,对国家和人民,对社会和人类,都会做出巨大的贡献!无论大家在农业、工业、能源、交通、环保、制药、物流、航运、军工等,我们都有非常多的合作空间,易控微网愿意全部或部分分包测控方面的研发,实现高效地协作,实现可持续的良性的共同发展!

    品质造就经典 合作共创双赢

    www.econtrolnet.co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