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To101规约转发 点击:407 | 回复:0



wydd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
  • 注册:2003年3月09日
发表于:2008-12-04 16:47:57
楼主
下载地址:http://www.whdlkj.com/OPCTo101.rar

越来越多的硬件厂商和组态软件开发商提供了OPC服务器接口,通过这些接口,我们可以访问实时数据库。而在电力系统中,要求对其中的部分遥测遥信量按照101规约上送到上一级的调度中。作为开发商和集成商,就要求对实时数据库和101规约进行较复杂的编程。
本程序通过采集OPC1.X或2.X服务器的数据,并按照IEC 60870-5-101规约上送主站。其中:
1、演示版遥测量最大为42个,起始地址为4001H,按照M_ME_NC_1(带品质的短浮点数)上送;
2、演示版遥信量最大为127个,起始地址为1H,按照M_SP_NA_1(单点信息)上送;
3、通信细节参照《华中电网DL/T 634.5101-2002实施细则》;
4、带突发传输传送原因的遥信信息对象两次传输。在响应单次被监视信息对象的突发变位时,首先发送不带时间的类型标识,再发送其相应的带时间的类型标识;
5、测量值变化采用单次传输;
6、演示版本只作为交流和测试使用,如有商业需求,请联系作者。
7、正式版遥测遥信不受限制,遥测遥信量上送类型不受限制,并由作者根据当地101实施细则提供修改;
8、开发版提供全部实现源代码,用户还可以得到完整的OPC Client SDK和实例,并通过简单修改,实现CDT、103、104等规约的上送。

作者:wyddr
Email:wyddr@sina.com
QQ:490124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