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产PLC想说的几句话 点击:368 | 回复:3



东方瀚海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1
  • 注册:2004年10月11日
发表于:2008-11-29 11:23:44
楼主
前几天,东北的一家电厂进行循环琉化床的控制系统的招标,用GE产品的130万、AB 135万 北京和利时30万,最终中标方是GE的产品。虽然我们也是投标的单位之一,标丢了我闹心,但我也很高兴。国产的东西日益走向成熟,虽然是打低价竟标的方法,但我想技术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因为除了硬件方面的原因,就是工艺问题。大家的产品除了价格因素外 网络结构和系统配置 那家也做不出来花。但为什么国有品牌做到如此地步中不了标,主要原因还是关系问题。自动化工程行业浅规则,大家都知道 你工程款做的那么地 相信给业主的某位主管的返点基本上没有。所以不中也是正常的,但你们是中国工业控制的希望。从你们那里我们也可以知道,国外的品牌从中国拿走了多少利润。但中国很多财富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或者说国家的钱 总有些人想借项目的名义把一部分钱变成他们自己 同样两不耽误 各方面的利益都得到了满足 特别是自己的 所以想说的是 一是你们申请国家对你们更大的扶植力度还有就是你们的技术能力 二是你们要遵循这个行业的浅规则 我希望有一天你们能够拥有中国80%市场份额。 可能会有很多国外厂商的人要骂我 我也是国外的一个产品的极力使用者 但我真心希望中国工控行业能够硬起来 这需要政府和这些企业打破在中国30年来形成的规则 还有就是想说说中国现在PLC的厂家了 现在中国只有北京和利时公司有中大型PLC并且支持冗余 其他家我是没看到 如正航、海维、还有哲大中控的 你们如果一直做那些小东西 你们可以说没有必要再搞下去 低价格不是目的 品牌和技术才是根本 要不就做特种行业 把工艺算法和硬件一起买出去 但通用的算法 最好要有而且要和国外的技术一样 我希望有一天在中国市场内 很少能够看到 什么 AB、ABB 西门子 、ORMON 三菱牌子 你们能够把它们赶出去 同样这也需要 我们这些做自动化的人的努力 还有就是国人的支持 特别是中国石油 、石化和海洋石油大企业 你们用的控制系统有多少是国产化 难道是国产的东西技术真的做不了吗? 可能真的到我希望实现的那一天 我这样的会失业 但我还是会很高兴 国产品牌努力吧 我希望现在在中国工控行业里 至少有个向计算机行业里神州电脑的品牌 神州能够让国人真正得到实惠 但我相信将来在我们行业里的那个品牌能够让国家得到实惠和技术的自主 我们武器的技术引进很好 希望那样的宝贵经验能够应用到自动化上来 瞎聊的 只是看了和利时LK系列推出感到有些高兴 我希望中国的品牌在老外看来 不只是低价 我希望有一天我们的技术可以让他们竖起大拇指 他们做系统配置的时候也能考虑我们的品牌




工控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67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18
  • 注册:2001年7月06日
发表于:2008-11-29 11:27:53
1楼
我们的也支持冗余,并且以中大型PLC为主。坚决不降价。降价在工控行业吃不开,只能说和利时的市场方面做的有问题,以为自己是在电信行业学习华为。

云中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3
  • 注册:2006年9月06日
发表于:2009-03-10 10:37:34
2楼

小弟我就是和利时做LK系列PLC的,说实话,现在的LK仍然在发展阶段.我们的价格低不是恶性竞争,没有利润谁都不会做.当有一天你自己搞一样东西的时候,你就知道有多低的成本了,在咱们国内,硬件成本低,开发,技术人员工资低,公司整体运作费用也低.可是国外的人员费用就很高,硬件稍微比我们高一点.他们把东西卖到我们国内的代理时已经赚了很高的一部分利润,可是国内的代理还要吃饭,所以就要加价,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况且还有那么多吃回扣的.   还是希望大家支持国产,尽量使用,尽量代理.不要为了赚钱什么事情都干,不要帮外国人赚中国人的钱,你们中间过程挣的钱也是中国人的,细想一下跟HJ似的.  做国外代理的时候,希望你们想一下,你们是否真的给国家带来了实用的产品,是否给我们带来了满意的服务,

鲍山居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38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5
  • 注册:2008年12月12日
发表于:2009-03-10 11:12:16
3楼

对网主及1楼、2楼的表述表示赞同。历史早就证明,没有二鬼子则外国鬼子的阴谋很难得逞。朱总理当年曾说过,中国的招标90%多走了过场。都是腐败潜规则搅和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