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自来水加压泵站监控 点击:1067 | 回复:0



art123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08年11月05日
发表于:2008-11-22 11:44:38
楼主
小区自来水加压泵站监控方案

案例背景

近些年来在大城市中智能建筑群蓬勃发展,特别是在一些高新技术和经济开发区,高层建筑林立,普遍智能化程度较高,给人们生活、工作和生产创造了极好的条件。但是也有不尽人意的,那就是基础设施建设和物业管理满足不了日益发展的需要,其中之一就是供水系统。智能建筑群域的发展,往往集生活、工作和生产于某一特定区域,随着楼层的增高,生产生活用水问题日益突出。因此,了保证供水系统的正常工作,对小区自来水加压泵的监控就显得极为重要。

阿尔泰方案概述

该方案是针对城市小区供水加压系统的分布式监控网络而设计的。可同时对多个远程现场的系统进行监视和控制,采用远程通讯方式,及时了解远端运行情况并可迅速做出处理,可监视和采集各种数据,供监测中心及有关部门分析和决策取用,提高工作效率,保证供水质量。





系统特点:

各个远程站采用阿尔泰RTU-6100多功能采集系统对现场设备进行采集和通讯处理。利用各种传感器来测得水位、压力、流量、工作机组的温度,还可以利用开关量来控制水泵的启停等。各种数据从RTU-6100传送到GPRS模块,,由GPRS模块把数据打成TCP/IP 包,发送到中心监控站。

中心控制站采用组态的方式通过网络能够远程对泵站、机组的运行监视和控制、泵站节制闸的运行调度和控制、机组下层流道引流调度及控制、调度闸和送水闸的运行控制、泵站辅机设备的运行控制、泵站运行数据和历史数据的浏览和查询等。实时采集现场中的数据信息,并将其存在数据库中。具有较强的实时性和较高的处理效率,对访问的响应时间要短;采集接口的实时性好,通过声光报警、GPRS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报警,大大提高安全指数,满足其应用的需要。


组态软件的特点

监控组态软件是根据当前的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趋势,总结多年的开发、实践经验和大量的用户需求而设计开发的高端产品,该产品主要定位于国内高端自动化市场及应用,是企业信息化的有力数据处理平台。多种报警方式:可以对于采集来的数据,形成数据报表。




产品性能简介:

ART6100-RTU嵌入式可编程控制器提供了丰富的I/O资源和接口,多达32路的数字量和8路模拟量可满足您在控制方面各种需要;而且它的可编程特性允许您自由地设计所需的控制过程,达到工作的最佳效果;嵌入式设计使得ART6100-RTU具有体积小,结构紧凑的特点,更适合置入您的设备内部;支持以太网接入、CAN总线、RS-485总线、RS-232总线,使得您使用更加便捷;采用可插拔 I/O 连接器,能够让您更加安全、方便地外接设备。

◆ CPU:AT91SAM7X256;
(55MHz主频的32位RISC处理器、256KB Flash、64KB SRAM);
◆ 数据存储:16Mb Flash;
◆ 串行接口:1路5线制串口;
1路3线串口(RS485与之复用);
1路CAN2.0接口;
1路USB2.0接口;
◆ 以太网: 带RJ-45口的10/100Base-T 以太网口;
◆ 模拟量输入:4路差分或8路单端模拟量输入(可选电压和电流输入方式);
◆ 模拟量输出:4路模拟量输出
◆ 数字量输入输出:共32路,可每8路配置输入输出;
◆ 温湿度传感器:选配SHT-71/75,用于对系统环境的检测;
◆ RTC时钟:精密、超低功耗,带备用电池的实时时钟;
◆ LED灯:4个(1个电源指示、1个状态指示、2个以太网状态指示);
◆ JTAG调试接口;
◆ 系统供电:7V~35V DC 20mA~1A 板载开关电源;
◆ 工作温度:-40℃ ~ +85℃;
◆ 工作湿度:5 ~ 95% 不结露;


ART GPRS DTU模块是基于移动运营商现有的GPRS网络,可以方便的实现远程、无线、网络化的通信方式。 具有覆盖范围广(移动网络覆盖范围,能使用移动电话的地方就可以使用)、组网方便快捷(安装即可使用)、运行成本低(按流量计费)等诸多优点。可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自动化、工业测控、交通管理、水利、气象、环境监控、金融、煤矿、石油等行业。

◆支持双频GSM/GPRS;

◆透明数据传输与协议转换:模块内嵌完整的TCP/IP

协议栈,提供RS-232/485接口,为用户的数据设备

提供透明传输通道;

◆支持虚拟数据专用网;

◆支持多数据中心;

◆支持点对点、点对多点、中心对多点对等数据传输;

支持数据中心动态域名或IP地址访问;

◆数据终端支持永远在线、空闲下线、空闲掉电三种工

作方式;

◆支持短信和打电话唤醒功能;

◆支持断线自动重连功能;

◆支持短信配置与维护;

◆支持本地和远程图形界面配置与维护;

◆带有电源、连接状态、运行情况指示灯;

◆带有RS-232 / 485接口;

◆支持本地和远程固件升级;

◆多重软硬件可靠设计,看门狗技术使设备安全运行;

◆单+5V~+26V宽范围供电(推荐+9V~+12V );

◆工作电流最大300mA 、休眠时≤10mA ;

◆工作温度:-30°C ~ +70°C;

◆工作湿度:90%


应用效果:

泵站监控系统建成后,丰富的人机联系及较强的自诊断功能为维护人员查找故障提供了方便。有效地提高了泵站的安全运行水平和经济效益,大大减轻了运行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指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