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石化RFID到位巡检系统 点击:114 | 回复:0



danieldq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
  • 注册:2008年11月17日
发表于:2008-11-17 10:10:42
楼主

目前化工制造行业,机器设备的正常运做是企业生产力的保证,所以生产设备的管理十分重要。对于常规的生产设备与仪表的巡检,大多数企业会选择安排指定工作人员,提前设计好巡检线路,逐一检查设备并将设备数据进行手工抄表,最后上报给上级单位再进行后续的输入工作,这种方式在目前国内的很多化工制造企业一直沿用至今,具有普遍性,但存在很多问题。像无法确认员工确实到位检查,巡检点易漏检,数据登记比较复杂而且容易出错,数据的后续输入工作烦琐易出现错误,无法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运行趋势和设备隐患等。
现在我们提出了RFID到位巡检的解决方案,能够与企业内部系统结合,为工作人员提供了前端PDA(掌上电脑),巡检点设立了RFID感应标签。工作人员在巡检前可将所有指派工作都下载到PDA上,根据PDA的提示逐一检查,感应标签能够保证工作人员确实到位,到位检查后将检测数据记录到PDA中,巡检结束后将数据通过PDA直接上传至公司系统,系统自动整理并分析数据,根据分析结果自动提示哪些设备存在异常需要检修等等。这样既保证了人员的确实到位,又节省了大量的纸张以及工作时间,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系统特色:
巡检点安装RFID,管制人员确实到位
RFID复制不易,人员须到位感应
RFID感应后,自动显示感应检查之设备及基准,由操作人员逐项检查
输入数值超过标准,PDA自动显示
抄表值趋势异常,发送邮件通知
设备如发生异常,可与ERP结合发送修复单

系统效益:
节省人力,物资
高效率E化工作
设备异常立即追踪
确实到位
巡检提示,零遗失率,零错误率

台塑集团-台塑网软件科技成都公司  系统软体事业群 段先生

TEL: 028-85331880-2027          Email: danieldqw@e-fpg.com.cn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