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诺玛RFID智能传感器系统在制造业中的应用 点击:280 | 回复:1



jelsdash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08年9月04日
发表于:2008-10-08 14:58:05
楼主

普诺玛RFID智能传感器系统在制造业中的应用

 

——普诺玛集团/蓝泰科技

 

 

 

        普诺玛新推出的智能传感器系统成功应用于家电生产线、烟草生产线、汽车装配线等诸多自动化生产线中,减少了劳动力资源、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产装配过程的准确性,方便管理层面实时了解生产过程信息,实现了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控制、透明化监管和生产装配信息的可回溯。

         普诺玛智能工控传感器系统主要包含两大部分,即RFID射频标签部分、智能识读传感器部分。

一、 RFID射频标签部分:

 

         射频标签(tagSmartLabels),也可称为数据载码器(Data Carrier),是存储生产过程数据信息的移动的数据载体,按照其供电方式,可以将射频标签分为无源标签和有源标签两种,无源标签的读写距离较近,通常应用在小型产品的组装及生产过程中,有源标签的读写距离较远,一般均可达到5m15m甚至更远距离,通常应用在大型产品的组装及生产过程中。按照标签的工作原理,又可以分为低频标签(125KHz/134.2KHz)、高频标签(13.56MHz)、超高频标签(900MHz)以及微波频段标签(2.4GHz)。普诺玛科技借助多年来在工控行业的尝试和经验总结,推出了数十种可应用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射频标签,外形多样、耐高温、抗金属屏蔽等一系列特性,使普诺玛射频标签行业内得以广泛应用。

                                                              

二、 智能识读传感器部分:

 

        普诺玛识读传感器,也可以成为读/写设备,其通过射频识别技术,以非接触方式,实现对射频标签(即数据载体)内数据的读或写操作。普诺玛科技针对不同的应用场合、安装条件、用户需求,推出了不同形式的识读传感器,如图所示。

         另外,普诺玛智能识读传感器,同时具备控制器的功能,即:它一方面接受工业用可编程控制器PLC发送的数据指令,并将其转化为读写指令发送给读写模块,另一方面,它将从读写模块识读接受到的射频标签的数据信息发送给PLC。即实现现场识读设备与上层控制器PLC之间的无缝连接。由于市场上PLC种类及现场总线协议繁多,因此,普诺玛科技推出了不同总线形式的智能识读传感器,例如:Modbus协议、Dvicenet协议、Profibus协议、TCP/IPSerialRS232/RS485)。

                                              




oybk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08年9月05日
发表于:2008-10-10 16:31:57
1楼

支持本土企业,打造民族精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