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RFID?RFID的简单介绍 点击:334 | 回复:0



蓝色雨铃

    
  • 精华:4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0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60
  • 注册:200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08-09-12 21:57:25
楼主
近几年,无线世界出现了一颗闪亮的新星——RFID,它的出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关于它的报导在网络上到处涌出,涉及到的文章相继被装载,这个涉世不深的技术一下从了全球关注的焦点。从国际IT巨头IBM、HP、微软,到全球巨型商业帝国沃尔玛等等,从美国国防部到中国国家标准委....RFID技术在业界与媒体大显身手,出尽了风头!RFID是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的缩写,即射频识别,俗称电子标签。它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的获取相关数据,操作快捷方便,总个工作无需人工干预,可以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下工作。RFID由标签,阅读器,天线三部分组成:

标签(Tag):由耦合元件及芯片组成,每个标签具有唯一的电子编码,附着在物体上标识目标对象;
阅读器(Reader):读取(有时还可以写入)标签信息的设备,可设计为手持式或固定式;
天线(Antenna):在标签和读取器间传递射频信号。

 

RFID技术的基本工作原理是什么?

  RFID技术的基本工作原理并不复杂:标签进入磁场后,接收解读器发出的射频信号,凭借感应电流所获得的能量发送出存储在芯片中的产品信息(Passive Tag,无源标签或被动标签),或者主动发送某一频率的信号(Active Tag,有源标签或主动标签);解读器读取信息并解码后,送至中央信息系统进行有关数据处理。  

 

RFID技术有四个特点:

1.RFID技术不像条形码只能识别一类物体,它可以识别一个非常具体的物体。

2.RFID技术采用无线电射频,可以透过外部材料读取数据,而条形码必须靠激光读取数据。

3.RFID可以同时对多个物体进行识读,而条形码只能一个一个地读。

4.RFID技术还可识别高速运动物体。

  

RFID技术的典型应用:

 作为一种新技术,RFID可以用于物流和供应管理、 生产制造和装配、 航空行李处理、 邮件/快运包裹处理、 文档追踪/图书馆管理、 动物身份标识 、运动计时 、 门禁控制/电子门票 、 道路自动收费等等,这些应用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它能迅速发展的原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