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第三届(2008)中国MES年会诚邀您参加 点击:370 | 回复:0



高级工程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
  • 注册:2005年7月19日
发表于:2008-09-08 09:15:20
楼主

第三届(2008)中国MES年会
邀请函


 尊敬的先生/女士, 您好!

        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是企业综合自动化的核心技术,在企业计划管理和生产控制之间架起一座沟通和管理的桥梁,使企业更容易建立一个快速反应、精细化、统一的信息化环境,MES对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消耗具有重要的作用。

 

        “十一五”的一个重要目标是将单位GDP能耗降低20%!那么,MES技术在企业节能降耗方面究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MES在中国工业企业经过这几年的应用,到底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还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企业在MES建设应用过程中积累了哪些经验,又得到了什么样的教训?MES在石油、化工、冶金、汽车、船舶、装备、造纸、制药、电力、食品、烟草等行业都有哪些成熟的解决方案与产品?作为MES供应商如何运用IT技术帮助用户提高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的运作效率?

 

        为了促进MES产业技术的交流与合作,普及MES理念、技术、实施应用方法,帮助企业全面了解MES技术与发展,推进MES在流程工业的顺利实施和成功应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生产执行系统分会(MES分会)、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中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将于2008年10月23-25日 在杭州联合举办主题为“MES,实现企业精细化管理,促进企业节能降耗”的第三届(2008)中国MES年会。

 

        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此次盛会,与行业专家学者、IT厂商、企业信息化相关领导详细探讨上述问题,共同推进MES在中国企业的实效发展!

2008年10月23日,我们敬待您的拨冗前来!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生产执行系统分会(MES分会)
浙江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浙江中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二零零八年八月

一、会议主要内容
   1) MES技术、标准及发展趋势
   2) 实时数据库与MES软件平台及应用
   3) MES在中国制造业应用的深层次需求
   4) 国内MES应用的实例剖析及实施关键

二、参会人员
1.参会代表
   1) MES分会理事会成员
   2) 石化、化工、制药、冶金、造纸企业信息化主管(副总)及信息中心主任、企业发展战略或企管部及从事信息化工作的技术人员
   3) 各大专院校、研究院所有关人员
   4) MES解决方案供应商、IT厂商

   会议规模:150人

2.拟邀请嘉宾

孙优贤:中国工程院院士、MES分会名誉理事长

褚  健:浙江大学副校长、MES分会理事长、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专家组副组长

李德芳:中石化信息系统管理部主任、MES分会副理事长

王树青:浙江大学教授、MES分会副理事长

于海斌: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专家组成员

邵新宇: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院长、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专家组成员

钱  锋: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教授

刘长恩:浙江省制造业信息化工作专家组副组长/秘书长

蒋白桦:石化盈科MES事业部总经理

肖  明: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

三、会议时间
2008年10月23-25日

四、会议地点
杭州

五、会议日程

10月23日 会议报到 
10月23日 19:30-21:30 MES分会理事会

10月24日
        大会主席 浙江大学副校长:褚健
 9:00-9:10 开幕式
 9:10-10:10 大会报告:孙优贤院士(浙江大学)
 10:10-11:10 专题报告:于海斌教授(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
 11:10-11:20 休息
 11:20-12:00 专题报告:邵新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12:00-14:00 午休
 14:00-15:00 专题报告:李德芳教授级高工(中石化)
 15:00-15:50 专题报告:刘长恩高工(浙江省制造业信息化专家委员会)
 15:50-16:10 休息
 16:10-16:50 专题报告:钱锋教授(华东理工大学)
 16:50-17:30 专题报告:肖明副总工(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8:00-20:00 晚宴

10月25日



热门招聘
  • 客服
  • 小程序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