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格拉直角坐标机器人的应用探讨 点击:156 | 回复:0



飞天飞啊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帖 | 6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2
  • 注册:2006年6月30日
发表于:2008-08-25 09:28:09
楼主
 

百格拉直角坐标机器人的应用探讨

                           -----沈阳莱茵机电有限公司

一、机器人在我国的前景

 

 

    应该说中国是最需要又最不需要机器人的国家。中国人口众多,劳动力资源丰富且廉价,从这一层面说用一个贵而笨重的机器人还不如雇一个人来的便宜,但是我国要做世界强国就必须用最少的资源作更多的事,我们的企业必须尽可能的采用高新技术来更高效率的生产,以高竞争力取胜,这就需要很多的机器人,人是没有机器人那样的精确率,准确率和高效率的。可能会有人失业,但创造的就业机会更多,社会所得的利益会更多。我相信在不久将来,机器人产业会如同汽车一样成为国家的经济支柱产业,美国是‘汽车上的国度’,中国可以成为‘站在机器人肩膀上的国家’。

 

 

二、工业机器人技术现状及国内外发展的趋势

 

 

    国外机器人领域发展近几年有如下几个趋势:

 

 

1.工业机器人性能不断提高(高速度、高精度、高可靠性、便于操作和维修),而单机价格不断下降,平均单机价格从91年的103万美元降至97年的65万美元。

 

 

2.机械结构向模块化、可重构化发展。例如关节模块中的伺服电机、减速机、检测系统三位一体化;由关节模块、连杆模块用重组方式构造机器人整机;国外已有模块化装配机器人产品问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