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捍卫了中国人的尊严!---4月7号火炬传递经历 点击:328 | 回复:1



smil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28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4
  • 注册:2004年3月06日
发表于:2008-04-09 12:49:44
楼主
转自新华论坛,下面是全文:

这是我在网上检索到的,转贴是为了出于让大家更多了解当时的情况,对这位网友所叙述的情况真实性和完整性不负责任(连错别字都没改,大家凑合看)!

~ 我们捍卫了中国人的尊严!---4月7号火炬传递经历

6:30分起床了,今天比平时起的早了很多,因为今天有工作,有特殊的任务,我要去酒店接一位神秘而又重要的嘉宾.她的名字叫金晶.是这次奥运会在巴黎段的火炬传递手,她是我国的著名的击剑残疾运动员,从小因病而失去了一只腿,但是她还是顽强的成为了优秀的一名击剑手为过争了光.她此次的到来就是为了奥运会火炬的传递.
7:25分我到达了她所住的酒店,帮她收拾好了随身物品,她说自己不想去吃早餐了,没有胃口.我开玩笑说今天可不行,你不是为你自己吃的,况且我也饿了,就算是陪我吃了.[后来多亏了这顿丰盛的早餐我们才有了足够的力气拼抢和坚持到最后].我们吃好了早餐,我又帮她取好了轮椅,出发去集合地点STADE CHARLETY体育场.在路上我们很轻松,一点也也没有觉得今天有丝毫的危险.
9:20分,我们到了集合地点,已经有很多的火炬手等在那里了,但是只有她一人是从中国上海来的运动员,所以我们一进来,工作人员就迎上来问我们是不是中国来的金晶小姐.有很多各种肤色的运动员跟我们打招呼,也很热情.这时候我们身后有个小伙子也开口和我们说话了,他自我介绍叫王伟是一会儿金晶的陪跑运动员,他是一个从小在巴黎长大的华侨.拒他说还安排了一名华裔女选手也陪着金晶,这样一来就没有语言上的障碍了.因为我只是日常生活中的陪同,跑步的时候我是不在她身边的,所以有他俩来帮助她.我们四个在一起又是愉快的交谈着.并且商量着一会儿跑步的时候我怎么能给他们把这个激动人心的场面记录下来.我说我想办法给你们照相,只要奥委会这边不赶我走.
10:45分,我们都上了一辆大BUS,奥委会的人也同意我留下来帮助金晶.因为人手太缺了.我们由警车开路,很快就到了艾菲儿铁塔的旁边,这里是起点.还忘了介绍金晶是今天火炬传递的第三棒.每一棒大约跑250-300米左右.看着铁塔下面有中国的锣鼓队和舞狮表演及不远出来助威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打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心里挺高兴的,车上的法国火炬手们也很激动和高兴,纷纷跳下车去留影.我们原地在车上休息,待命.
此时,有个法国人喊了一声,我们在他的喊声中随眼忘去,在铁塔的对面,也就是我们的右侧.在夏佑宫的广场上有很多的人在喊叫,挥舞着一些黄色和黑色的旗子.我们才意识到了,这些人是些反对奥运会的藏*独和反华分子.他们的出现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感觉是刚吃了一只苍蝇那么恶心.
这时我忘了看表,12点10左右吧,就听奥委会的领导和翻译说第一棒下车了,准备传递.第一个火炬手拿着火炬下去了,他是一个岁数有点大的法国前国家奥运会的冠军.也没有搞清楚是搞什么项目的.他和两名陪跑站在了指定的地点等着火种.过了一会儿我看见,有两队穿蓝白相间的,大概有12个人左右的一色中国青年跑到了第一棒的面前,点燃了火炬.这时候锣鼓喧天,每一个中国人都在祝福着.突然我们的车上又有人喊了起来,是惊讶声,是骂声.因为我们的车在前面开动了,没有看太清楚,只是闪过好象有个黄色人冲进了火炬手的方阵里,随后被警察带走了.此时我顿时觉得不轻松起来.车缓缓地往前开,最前面是警车开路,大约有15,6辆警车吧,两旁又是警察拦着路人.走出了铁搭区域,我发现这个时候马路两旁有很多的旗帜,有五星红旗,有雪*山*狮*子*旗,还有就是那个黑色五环手拷旗.人数对半差不多.而且随着我们的车动,有很多的拿黄色旗子的人跟着在跑.
不一会儿第二棒下车了.马上该金晶了.又走了几百米.这回该我们中国自己的运动员金晶了.两个陪跑首先下了车,我扶着她,她敏捷的单腿跳着下了车,我帮她打开了轮椅,扶她坐好,说了声:勇气!她冲我笑了笑,拿着没有点燃的火炬被王伟推走了.刚走出没多久,这个时候突然有个男人手里挥舞着黄旗,冲破了警察的防护,直扑向金晶火炬手,车里的人都尖叫起来,我也替她捏了把汗.幸好还没有等他近到金晶的跟前,马上被警察扑倒了.大家深出了口气.车里的大姐讲,就害怕他们欺负残疾人,没想到他们真得对金晶下手了.这个时候那些反华分子们看见了一个柔弱的残疾女子手里拿着火炬,于是他们开始了跟疯狂的举动.不时的蹿出一两个人要过去抢金晶手里的火炬.停下来!停下来!后面车里喊着他们而王伟和另一位陪跑许静,根本听不见,推着金晶还继续往前走着,.场面异常的混乱,局势十分严峻.警力严重不足.奥委会的大姐说要是谁能下去告诉他们别往前走了,原地等待火炬的交接,就好了.她边说边看我,因为这个车里除了她和另外翻译大姐两位女性外,就我一个中国男人了.我毫不犹豫的说让我去吧,我下去告诉他们."那太好了"随着这句话落,车门开了,我跳下了车.跑向金晶,我来到她们的身边,传达了命令.于是她们停了下来.可是当我们停下来的时候,马上就会有人冲过来抢火炬,甚至是动手动脚的."警察都到哪里去了!"王伟不时的用法语喊着.我们又试着停下来,在旁边等着第二棒火炬.这时候,突然有三四个人冲了上来,其中有一男子拽住了火炬,金晶"啊"!的一声,死抱着火炬不放,后面的王伟和许静也上去帮忙.这时候的我已经顾不了什么了,抡起拳头照着这个人的脸部及头部砸去.第一个被打退了,又来了一个扑在了金晶的身上,揪着她的头发用另一只手去夺火炬,王伟使劲把轮椅往怀里拽,金晶又是死抱着火炬.我也象发疯了似的,连打带踢.迫使着这个人松开了手,他身后的一个女青年用中文对我说你不许打人.我看见她手里也拿着黄色旗子,就大声喊到:"打的就是你们."
这前后还不到一分半分钟,马上我们的救援警察赶来了,把他们又推了出去.其中有个CHEF对我们说,你们不能等在这里,很危险,必须马上继续和警察前进,因为她是.....他指了指金晶.我们明白了.于是王伟和许静推着她,我护在她的旁边.我们又继续前进.金晶手里紧撮着火炬生怕在有人来抢,[还有我声明一下,一直到目前为止金晶的火炬还没有点燃呢,所以后来有媒体说火炬被人扑灭了.]我四个人没有一个人想着自己的安慰,都是在边走还互相鼓励着,打着气,"没事的,火炬不会有事的".拿出了一种人在火炬在的大无畏的精神来.我们大约走了有几百米,这时候我的警惕性异常的高,路旁不时有很多的同胞挥舞着国旗,嘴里喊着:"CHINE,BEIJING.!"当时我觉得这是我一身中听到的最美的声音了.我想冲他们笑笑,可是我发现自己的嘴巴里是苦的,笑也是很难看的.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样呢?是不是我太紧张了.我自问着自己.努力的想使自己放松一些,能给自己的同胞们一个放心的笑容,叫他们放心我们不会辜负祖国的.还没等我想完,突然有东西打在了我们的身上和周围.有人在扔石子.我愤怒的眼光寻找着丢我们的人....
我们被告知不能再走了,前面已经彻底被躺在路面上的人挡住了.有警察护着我们上了一辆中巴车.上了车后,我发现车里已经满是人了,我一看就是传言里的那支火炬护卫队,他们都穿着兰白的运动服,带着一色的手套,还有眼睛,帽子.很酷!可是并不友好."你们怎么上来了.?"一个人问道."这是指挥车的安排"另一个人答到.因为我拿着轮椅,很碍事,不小心碰到了其中的一位.他马上不高兴地冲我嚷到:"拿开它!"我当时也没好气的反问,"难道我把它举到头顶不成?" 这个人楞了一下,也许是我的语气太重.可我当时真得很来气,你说都什么时候了咱们中国人自己还因为这点小事计较.所以我非常生气.他旁边的一个人看见了我的表情,马上说,来,你放在我这里好了.我忙说了声:"谢谢" .这才是我们中国人呢.
也不知道几点了,我们跟着护卫车一直走着.这时候我听见有对讲机里再说:"先不要放火炬下来,在车上待命."我才注意到我们的车上第二棒的火炬手也在了,就是说火种是在我们的车上了.我们继续前进着.车下的警察嚷着下来吧,车上的火炬手也跃跃欲试的想跳下去.大家都憋着劲呢.不能老是在护卫车里呆着呀.有个头发话了:"别动,还没有命令!"继续走.我们不是害怕,我们不是懦弱!我们而是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下车".随着一声命令.大家蹭蹭跳了下来,个个身手那个敏捷,也忘了是谁先下来的了,反正火炬手,护卫队都站好了.我相信刚才我们在车上的时候,咱们英名的领导班子们肯定已经及时的总结了前面的突发事件.为后面做好了布置.火炬手金晶正式的点燃了火炬,夹在了队伍当中往前跑去.这时候突然变了天,下起了小冰雹加雨.让暴风雪来的更猛烈些吧!我们的英雄们毫不畏惧.风雪过后是阳光.胜利最终是属于我们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博古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7帖 | 99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20
  • 注册:2006年7月25日
发表于:2008-04-10 20:01:33
1楼

感觉我们这一阵过得好窝火呀,一个小西藏搞成这样,外面那都要跟我们过不去,是不是我们的决策都们不够强硬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