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近期频频开会论救市 下调印花税无解 点击:342 | 回复:0



chenkingh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39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4
  • 注册:2007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08-04-01 20:02:00
楼主
3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一句“建立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环境,保证投资者和股民利益”,令市场再燃“救市”希望。昨日,人民日报针对印花税问题再发文章,虽然观点并无新意,但所选时点令疲乏的市场冀望印花税降低或单边征收消息的出台。 

  但银河证券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财政部不会调整印花税,“印花税这个东西,属于猛药”,一旦下调,对市场刺激太大,更会加深投资者对政策的预期,会产生持续效应。 

  有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最近证监会就市场问题频频开会,但印花税从来不是其所管辖范围,对于市场呼声最高的这一要求,真正的原因还在财政部。“一个印花税上涨就让当时的财政部长无比被动,如今市场敏感情绪一触即发,假如降税还是会让财政部陷入舆论涡流,谁敢承担这个压力?”该人士表示,财政部并不直接对资本市场负责,因此,财税政策的调整也不会因之而受更大触动。 

  这位分析人士指出,中央一再要求,今年宏观调控要防止经济发展的大起大落。而调整印花税容易在短时间造成很强刺激。“上得快,下得也快,这是政府不愿看到的。”目前股指下调有多方面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市场缺信心,二是资金外流,再加上前期股指整体估值水平过高。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股指已降到了一个合理的水平线上,“目前的点位是比较合理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