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全面考验解放军应付两场战争的能力zz 点击:442 | 回复:0



些许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帖 | 6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52
  • 注册:2006年4月24日
发表于:2008-02-04 00:21:00
楼主
据解放军总参谋部消息,军队及武警截至上月29日已出动十五、六万人抢险救灾,工程兵部队出动重型装备碾压冰冻路面,要确保国道畅通。不过公路交通阻塞,只是暴雪和冻雨造成灾情的一部分,十万工程兵投入救灾,也只能抢救最致命的灾民及最影响国计民生的受灾设施,从军事角度看,雨雪天灾对战争的影响力,更甚于核弹爆炸。 

即使一枚核弹炸毁交通枢纽、炸掉铁路调车中心还可以用公路运输补偿。炸塌立体公路交叉系统,最多绕过核爆区跑多几十公里。如今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共有十四个省,七、八千万人口居住的一百几十万平方公里大面积受灾,任凭你几十枚核弹头造成的破坏程度,也不及大自然的天威对人类社会的饱和破坏更彻底。 

解放军工程兵及其抢修装备都是为应付炸弹、导弹的点状损毁,面对几万里几千里公路铁路却柔肠寸断,再优秀的工程兵部队也只能一步一滑地排除险情。 

在雨雪灾害中暴露出最脆弱的是能源供应问题。中国南方缺煤,几百个大中小城市靠北方的煤炭取暖、发电,几天来缺少四千万吨煤已严重影响南方各省市的生产和生活。高压电缆等电力设施因结冰受破坏,使受灾民众雪上加霜,伤病员大幅增加,在战时就会影响士气。 

一旦台海有战事,弹药、油料、兵员和饮食的补给需要畅通的运输,像近日的铁路公路大面积瘫痪,连机场也有24个被迫关闭,虽然军方保证每个军用机场不惜代价也要保证有一条跑道畅通,不过只开一条跑道的机场能提供几分之一或十几分之一的战机升空?现代化渡海登陆战役,需要大批量战机不停升空保证制空权,补给已登陆的几十万部队是一刻也不能停顿,雨雪交加持续几天足以左右战争胜负。还有台风、地震、各种瘟疫也迫使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同军事行动争夺资源;所以这场暴雪冬雨灾害考验着解放军同时应付“两场战争”的能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