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程师专注于原创设计和定制 点击:336 | 回复:0



siren

    
  • 精华:36帖
  • 求助:0帖
  • 帖子:426帖 | 67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846
  • 注册:2002年3月09日
发表于:2008-01-25 14:03:00
楼主
 日本工程师专注于原创设计和定制
技术分类: 嵌入式系统  | 2007-12-04
作者:Takatsuna Mamoto, EDN Japan主编

  日本工程师不倾向于使用参考设计。EDN Japan 向一名设计打印机电路的工程师询问使用参考设计的情况。该工程师回复说:“我们的策略是不使用参考设计。为了在性能、功能和生产成本上获得竞争优势,我们必须采用原创思想完成电路设计。”

  另一种情况下,一位负责数码相机的工程师称:“为了从商业角度获得成功,我们必须对自己的设计作完全优化。例如,我们必须仔细调整 PCB 设计,尽量减少设计中层的数目,以达到产品性能特点的最大化。我们在这种项目中不使用参考设计。”

  另一方面,一位负责电源模块设计的工程师表示:“对我们来说,最兴奋的事就是一支支地精挑细选出适合的电子元器件,并且用它们开发最终产品,实现总体特性。”

  通过对日本电子制造商的广泛调查,可以看到一种向使用参考设计的缓慢转变。但今天,日本工程师通常还是喜欢面向定制的设计,虽然他们也会将自己的工作与参考设计相比较。因此,在参考设计的实际应用方面,日本市场的接受程度低于国际市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