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超额收益依然可期 点击:517 | 回复:2



www.c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17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50
  • 注册:2006年5月16日
发表于:2007-12-15 17:03:00
楼主
面对即将到来的2008年股市行情,基金经理大多表示乐观,甚至表示仍有可能出现超额收益。进入12月份以来,尽管股市在5000点一线仍有大幅震荡,表明影响市场走势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但谈及2008年的市场行情和投资策略,基金经理大多表示仍然乐观,其中精选个股能力将显得非常重要。
  牛市根基没有改变
  易方达科讯基金经理侯清濯认为,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仍将是全球最快的区域之一。目前沪指已下跌千点,估值水平相应下降。但若从我国经济的长远发展态势来看,改变牛市根基的重要因素并没有改变,比如宏观经济仍保持高速增长、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企业效益好转等因素,所以整体来看,他仍对2008年的A股市场有信心。
  对于人民币升值仍是一个热点的问题,大家往往喜欢以人民币升值为依据探讨哪些行业会受惠。而侯清濯对这个问题的理解是,人民币升值是一个结果,真正的源头在于我国强劲的经济增长速度和快速增长的顺差。
  基金裕泽、博时裕富基金经理陈亮表示,目前调控的核心问题不是要压制消费,而是要使得价格的膨胀速度不要太快,避免一轮恶性的通货膨胀。此外,从他跟踪的数据来看,2008年投资增长速度也会比较快,未来一年投资的需求还是会比较旺盛,所以对于整个宏观经济面乃至股市,还是一个偏好的局面。而长盛同德主题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也认为,明年市场仍然有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
  整体波动可能加大
  同时,多名基金经理认为明年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也依然存在。长盛同德基金经理表示,偏紧的政策环境、生产要素价格改革使得先前拥有诸多先天优势的大市值上市公司很难维持连续的高速增长,整体来看,未来3-4个月的时间内市场风格将会逐渐由大盘成长股向中小市值成长股转移。2008年仍有赚钱的机会,但整体波动加大。
  易方达的侯清濯表示,2008年的市场环境比2007年和以前都要复杂,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更多。而上投摩根预期2008年仍有可能加息2-3次,而存款准备金率仍有进一步调高的可能性。
  牛市将呈结构性分化
  "在货币政策从紧、上市公司明年业绩增速放缓预期下,明年市场结构性变化对市场的影响将重于整体趋势对市场影响,这里面既包含行业之间的结构性变化,也包含行业集中度的变化,以上因素都将成为影响明年市场结构分化的重要主线,也将成为明年投资结构布局的重要依据。"易方达深证100的基金经理林飞表示。
  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基金经理魏东认为,明年将有可能重新进入个股混战的时代。而易方达的侯清濯也认为,2008年的市场不确定性因素相对过去会更多,市场情况也会更复杂,建议关注银行、消费、零售等持续稳定增长板块,此外优势制造业板块也值得期待。(记者 李锐)


楼主最近还看过



www.c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帖 | 17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3
  • 注册:2006年5月16日
发表于:2007-12-15 17:26:00
1楼
不知真假

zhengzheng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259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15
  • 注册:2002年1月16日
发表于:2007-12-16 12:50:00
2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