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井深计是如何帮助油气井提高、恢复产量的? 点击:274 | 回复:0



euromedavi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2
  • 注册:2007年12月13日
发表于:2007-12-13 17:09:00
楼主
井深计是如何帮助油气井提高、恢复产量的?

井深计深入油气井下计数、测深:



伊莱克森(Electro-Sensors, Inc)移动式井深计数系统由抽汲井车提供的12Vdc直流电压供电。我们的霍尔传感器(如左图)可以迅速检测出任何转向、深度的改变。



以上文章摘自

 

多年以来,抽汲井已经成为一种评估、测试废井并将其“起死回生”,恢复为产油(气)井的成熟方法。这样的油气井通常有1,000-2,000千米深,最深的可以达到5,000米以上。



抽汲井的过程大致如下:首先把一个类似活塞的橡胶(称为Swab cup)安装在缆绳或剥砂线的底端,沿井壁深入井下。一旦抽汲皮碗接触到井下流体层,它会让流体从中心孔盖通过,同时密封与井壁之间的空隙。当抽汲皮碗到达井下一个理想深度时(这取决于流体的重量),就开始被提升到地表。这个过程会降低流体的静压头,在井内产生一个真空,与用泵抽汲类似。



一旦井内上部静压头降低,产生了真空,油气就会在井内下部压力的作用下被抽上地表,再次成为产油(气)井。



RED DEER 公司的Barry Anderson先生是抽汲井行业的专家,也是这个行业的先驱人物之一。Barry Anderson先生创建的公司生产以单轴/双轴卡车为底盘的完整的、移动式的抽汲井设备。整个抽汲井设备包括卡车底盘、剥砂线绞盘、可移式井架。



一个让抽汲井行业人士头脑的问题是如何随时知道抽汲皮碗到达井下的深度。政府地质部门可能会提供相关的井深记载,但都是纸上的记录而已,与实际情况往往有很大差距。抽汲井行业人士如何准确地了解井内液位以及抽汲皮碗每次能抽汲上多少油气液呢?



抽汲井行业希望采用电子脉冲计数系统精确的计下剥砂线绞盘所转的圈数,从而让操作员很容易知道抽汲皮碗在井下的深度。由于采用了双向计数系统,ESI脉冲计数器可以检测出绞盘上任何转向的改变。也就是说通过计数器上的LED显示器读数的变化,操作者可以迅速、清楚地知道抽汲皮碗现在在井下什么深度。



显而易见,这套脉冲计数系统提高了抽汲井井行业的效率。Anderson评价说:“当你可以随时知道抽汲皮碗目前在井下什么位置时,无疑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延长了皮碗的寿命,降低了运营成本。”



Anderson先生与美国伊莱克森 Electro-Sensors, Inc的国际销售经理Dennis Kenny紧密合作,由Electro-Sensors, Inc专门研发这种移动式脉冲计数系统,并获得了成功。Electro-Sensors, Inc为其提供完整的计数系统,包括双向霍尔传感头、脉冲磁盘作为脉冲发生器和CT6000计数器作为显示器。其中脉冲磁盘安装在绞盘上,CT6000计数器由抽汲车提供12V直流电源供电。



使用者可以在CT6000计数器的LED显示器上自由设置输出的深度读数,如英尺或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