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新人的困惑 点击:644 | 回复:1



yifanm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1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06年3月16日
发表于:2007-11-21 23:08:00
楼主

    做销售的人都知道:要成为一个优秀的销售必须靠自己的努力,而且很多人也去尝试了,但是对于新人来说有一个问题又不得不面对:自己该怎么做,怎么去努力。于是很多人会去看一些销售的书,找一些销售的成功案例学习,几天下来确实有了很多心得体会:要增强自信心,要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要加强自己的时间观念等等,但是如果问你一句:你该如何做到这些呢?恐怕没几个人回答的出来。最近公司刚招了几个新人,老板让我带他们,因此如何能更快地让他们上手困扰了我好一阵子。通过这一年多的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验我总结了几点,并尝试着去带自己的团队:
   1
、销售人员必须要有自信心。想要提高自信心,除了要不断暗示自己外,一定使自己在某个方面比一般人强。因此我介意我的同事学一些自己感兴趣、对销售有帮助的知识,而且要比一般人要学得精。比如说炒股、汽车、旅游、英语等,这些都可以作为与客户交流的话题。如果你学的多而又深,跟客户交流的时候自然就不会怕不知道说什么。即使你半年后做不出什么业绩,至少你已经学到了一些实在的知识,对你提高自信心多多少少也有点帮助,因为没有自信心的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自己没有一项特长。
   2
、必须要安排好自己的工作时间,并且去实施,使之成为一种习惯。销售工作完全要靠自觉,即使有销售任务的压力,很多销售人员(包括我自己)经常会偷懒,尤其是坐在电脑面前,往往会不自觉地去看一些无聊的网站,如果碰上情绪低落的时候,那么一天就会在漫不经心的鼠标点击中度过。所以我让我同事把一天的工作大致分成几类,比如说收邮件,发邮件,找客户,给客户打电话,学习,总结等等,然后把时间分成若干段,计划好每段时间该做什么,而且必须去做,除非有特殊情况。
   3、慢慢培养自己的职业素养。销售员真正销售的是你自己,所以想成为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你必须改掉一切不好的习惯,你的一言一行都有可能影响你的每一笔单子。因此我们公司规定:只要有谁发现某人有不好的习惯马上指出来,哪怕是公司的老板。

   以上几点我感觉每一个销售人员都必须做的,想成为一个优秀的销售人有很多东西要靠自己去学,去琢磨,但是我感觉有些基本的还是可以罗列一下的,且要经常去学,然后使它成为你习惯的一部分,如果到了那种程度,说不上优秀,但是至少你离一个好的销售人员已经不远了。




佳茗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50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8
  • 注册:2005年1月10日
发表于:2007-11-22 14:46:00
1楼
已阅
字太小,瞅的我眼都花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