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祥James谈工控智能产品在烟草包装检测中的应用 点击:276 | 回复:0



james_evo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
  • 注册:2007年9月14日
发表于:2007-09-30 09:47:00
楼主

             James谈工控智能产品在烟草包装检测中的应用
一、系统概述:
   烟草行业在中国是一个很大的行业,每年都可以为政府创造大量的税收和就业机会。有许多大的烟草企业,愿意选用最好的自动化设备来提升他们产品的质量,完备的检测项目,先进的检测手段,便于产品的质量跟踪和控制。卷烟制作过程大致要经过烟叶初烤、打叶复烤、烟叶发酵、卷烟配方、卷烟制丝、烟支制卷、卷烟包装七个大项的生产工艺流程,才能作为商品流转到消费者手中。卷烟的包装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关系到企业的品质和声誉。
二、系统要求:
   
对香烟的包装进行检测,包括软包装、硬包装、条盒检测,检测主要包含商标打印、顶部小花、顶部和底部的内部包装质量,内包装和外包装的相关位置检测等,对于不合格的产品进行剔除。

三、系统原理:
   
采用两组视频传感器进行图像捕捉,香烟的包装的前、后、左、右和顶部5个面分别进行图像捕捉,把采集到的图片送入计算机进行图像对比,同时把不合格的产品进行剔除。由于生产线的速度非常快,软包的包装速度是“360/分钟”,这样就要采用高速抓拍相机,同时对主机要求不仅具备工业现场的应用还有高速处理图像的功能,本系统采用研祥IPC-810A整机,加入视频捕捉卡,PCL-725 I/O控制卡,725卡输出控制信号剔除不合格产品,采用研祥的FSC-1717VN主板,板载独立64M显存,可以对采集的图片进行高速的处理。原理框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