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大盘在调整,有几句话给基民 点击:554 | 回复:2



suanmeiz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2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9
  • 注册:2004年2月06日
发表于:2007-09-16 16:13:00
楼主
 ★★★★转帖——大盘在调整,有几句话给基民★★★★
大盘在调整,有几句话说给基友必看:

  1、在牛市中优先选择指数基金,统计表明80%的基金跑输上证指数,所以别指望自己能选到20%的优秀基金,而且即使跑赢指数也只是暂时的,在美国,2000多只基金中某只基金能连续5年跑赢指数5个百分点的基金经理已经是当成传奇来介绍了。
2、买基金前一定要清楚这基金是股票型基金还是配置型基金,如果你选的是配置型基金,那涨不多可别怪基金经理。

  3、除了指数基金,主动型的基金长期收益率是趋同的,记住一个基金业绩不好,基金经理的日子比你们还要难过,他比你们还急,业绩持续不好,他们是会被解雇的,换了个经理就是换了种投资思路,该基金的特性完全改变。目前中国的基金经理流动性很大,很难有一个经理能连续做满两年的,所以别问我某某基金是否适合长期持有,十年间经理都不知换了多少个,投资思路也变了好几次,根本无法判断基金的好坏。

  4、如同时有几只新基金发行,优选选新基金公司的第一只基金。中油,澳信都是很好的例子。

  5、千万别太在意基金净值,10元的基金和1元的基金收益率是相同的,因为你始终是用1万元去买基金,10元的基金买1000份或是1元的基金买10000份,某日两只基金都涨或跌了2%,你的两只基金收益和损失是一样的!因为涨的2%或是跌的2%都是按1万元算的。而且一个基金能涨到10元,另一个基金徘徊在1元也是有原因的,说明了他们过去的业绩区别,这种区别不会因为你的介入而改变,10元的还是会向20元奔去,1元的还是只会在1元。

  6、别认为债券或是货币型基金是理想的投资品种,债券基金的收益率和银行定期储蓄差不多,而且要持有满一定时间才会给你计算收益,货币型基金收益率更是和银行活期储蓄一样,所以如果有投资者想买以上两种基金那还不如存银行。

  7、别怀疑基金经理的能力,基金经理都是名牌大学研究生毕业并且在大型的证券公司工作过十年以上,不存在长期收益低于普通小股民的可能,现在特别是今年上半年的行情,一些新股民赚了很多钱,于是基民就觉得买基金不合算,基金经理能力不行,这是很错误的观点。新股民的收益是建立在超高风险的基础上的,这种投资思路迟早要还的,股市中10个人永远只有2个人赚钱。

  8、别指望自己能高抛低吸,市场运行往往是与人们预期相反的。巴菲特的股票从20元涨到10万元,并不是一路涨上去的,也经历过800跌到400,2000跌到500的时候,但巴菲特并没有买进卖出,而是始终持有,连股神都没考虑过高抛低吸,我们有什么资格去预测走势。牛市踏空是最不好的,与其整天考虑高抛低吸,不如老老实实拿着,做一个糊涂的投资者。

  9、关于基金定投,低于三年是看不到任何效果的,而且就目前中国股市来看,5年后赎回也是极不合算的,因为5年后中国股市有可能正处在下跌通道中,所以我建议大家定投要坚持10年左右,那样收益是非常惊人的。关于定投基金的选择,我建议选择大公司的基金,那些可以存在10年以上的基金公司,具体哪个基金是无所谓的,因为基金随着基金经理的不断轮换,基金的投资风格也是不断变换的。

  10、不要怀疑基金公司倒闭,买基金的钱会怎么办。这是个很无聊的假设,首先基金公司都是国内大型金融机构(四大银行和证券公司)组建的,是不会轻易倒闭的,怀疑中银国际基金公司倒闭就是在怀疑中国银行会不会倒闭,其次,即使倒闭,你们的钱也是安全的会有其他基金公司接管你们的投资份额。

  11、打消弃基金买股票的念头,普通散户百分之90以上买股票三年以上收益率都远低于买基金的收益率,股票远比你们想象的复杂,牛市赚钱是条狗也能做到的,有本事在熊市中赚钱,这只有基金有可能办到。别羡慕有些股民钱赚得很多,他们迟早要吐出来的,这是铁律。

  12、最后告诉大家一条数据:世界公认的股神巴菲特的年收益率是24%。所以你身边的所谓股神都只是暂时的,他们迟早会被打回原形。带着一份平常心长期投资基金,别指望通过投资来暴富。

  大家看后如有收获,帮忙顶上来给各位基民分享。谢谢! 
 



zhengzheng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259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15
  • 注册:2002年1月16日
发表于:2007-09-16 17:20:00
1楼
不错指数基金就是长线投资.

zhengzheng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259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15
  • 注册:2002年1月16日
发表于:2007-12-16 18:23:00
2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