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物流温度全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点击:1792 | 回复:2



digi

    
  • 精华:19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7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71
  • 注册:2001年9月19日
发表于:2007-09-12 16:27:00
楼主
长英科技冷链物流温度全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温度记录仪让食品药品冷链物流管理规范化

关键词:温度记录仪,食品药品,冷链物流,独立系统

食品药品冷链物流管理 
    食品药品冷链物流管理泛指温度敏感性食品药品在生产、贮藏运输、销售,到消费前的各个环节中,始终处于规定的低温环境下,以保证食品药品的质量,减少物流损耗的一项系统工程。是以冷冻工艺学为基础、以制冷技术为手段的低温物流过程。食品药品冷链由冷冻加工、冷冻贮藏、冷藏运输及配送、冷冻销售四个方面构成。典型的温度敏感性产品—乳制品;其他生鲜食品(果蔬12%、水产品50%、面食18%、肉类20%、冷饮28%);园艺品(花卉等);血液、疫苗、药品等。 


    我们时常能从媒体上看到食品、药品因在生产运输过程中缺乏有效的冷链物流管理,而造成重大的人身事故、经济损失的新闻报道。对此我国政府相继出台了相关的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来规范冷链供应链的管理。例如:2005年4月,北京市工商局开始着手在全市经销企业推行“冷链”销售管理,要求肉类、熟肉制品、豆制品、乳制品等易腐食品将“从出厂到入口前一直处在低温环境”,最大限度地保证食品质量;2005年4月19日,国务院也颁布了《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 
   


    而现阶段我国还缺乏行之有效的食品药品冷链物流的管理方法,原有监测技术手段滞后是最大的技术瓶颈。现阶段我国技术手段的主要症结是:人工测量和纸面记录;无统一数据系统支持;实时性差、监管脱节;取证困难、无法确定责任;无法进行预警、损失率大等。 
    对此,北京长英科技与美国DALLAS公司合作,引入冷链温度管理用温度记录仪DS1921,通过先进的温度传感技术,在需要恰当的温度管理来保证质量的生鲜食品和药品的物流管理和生产流程管理中,将温度变化记录在温度记录仪的存储器内,对产品的生鲜度、品质进行细致地、实时地管理。可以简单轻松地解决食品、药品流通过程中的变质问题。此系统的特点有: 

1.  DS1921是一个封装在不锈钢外壳内的计算机芯片。由于其采用独特的坚固外壳,可以将最新信息随人或目标物体携带到任何地方。实际上由于钢制的外壳足够坚固,可承受室内或室外的各种苛刻环境,使得它几乎可以安装在任何地方。DS1921十分的小巧轻,可以附着在钥匙链、戒指环、手表或其他个人物品上. 
 


2. 带温度传感器和数据存储器的温度记录仪和应用程序一起作为套餐提供,操作简单。 
    a) 温度记录仪可重复使用,使用成本低,内置高能锂电池供电,电池寿命长。  
    b)温度记录仪有唯一64位ID,并可连续记录温度数据、有准确时间记录、容易责任界定,方便信息追溯。 
    c)温度记录仪存储量大根据使用环境和采样间隔的不同,可以使用4-10年,受保护的非易失存储器中,可连续记录2048个数据。(可选大容量版本,DS1922,存储容量高达8192个数据)
    e) 温度记录仪体积小,易于放置.

3. 可以快捷把握生鲜度管理中最重要的运输途中的温度状况。 

4. 促进流通过程中的生鲜度管理的改善(改善出货方法、选定物流路线)。

5. 可以向消费者宣传生鲜食品的安全性,树立品牌形象。向消费者提供“放心”服务,树立品牌形象;提供温度数据记录,提升核心竞争力,满足较高层次的“绿色食品消费”需求。 

6. 符合食品安全监管要求。食品安全质量控制HACCP要求:根据HACCP体系的要求,原料采购接受时除了检验食品的保质期、外包装、食品外观等外,还必须对食品的内部温度及运输过程中温度的连续性进行严格检查。 

7. 温度采样间隔可动态设定,方便使用。

8. 在完成冷链运输的情况下,尽量不增加能耗,达到节能的目的。

简便快捷的实施 
    温度记录仪的工作方式非常简单,将温度传感器采集的温度定时写入温度记录仪的存储器中,当运输完成后,可以一次性读取所有点对点的供应链温度数据,生成静态的温度变化图表,简单地完成对供应链的温度变化的监管。 


    以监管医院药品柜中需温度管理的药品为例,可以将温度记录仪放置在药品柜之中,通过定期下载数据查看温度变化,并在温度超出设定温度时及时报警,形成早期预警功能。又比如在点对点的冷链供应链中,收货方预先将温度记录仪交给发货方,在发货方发货时将温度记录仪放置在包装内,当货物到达时,收货方通过电脑软件读取温度数据,软件自动生成整个供应链之中温度变化静态图,如温度超出预设的规定温度时,温度记录仪会做相应记录,并由软件读出,可根据时间查询。温度静态图的横轴是时间,纵轴是温度,所以能准确地知道在什么时间温度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容易责任界定,方便信息追溯。而且预设的规定温度是在温度记录仪内设定,所以难以被不法修改,而收货方却可以根据货品不同简单方便地预设温度。 

    在解决长途冷链物流,特别是国际物流时,我们可以采用廉价的一次性运输温度记录仪。将一次性温度记录仪放入物品包装或货箱中。记录仪将描绘整个运输过程中的温度曲线,到达收货方时,只要读出温度记录仪中的数据便可以查看整个运输过程中的温度变化情况。 

    温度记录仪的应用势必是食品药品冷链物流的必备工具,温度记录仪的应用势必会给消费者提供让人放心的食品和药品,为人类福祉做出新的贡献。 
  
欢迎转载,请保留联系信息。如删除联系信息,我司保留诉讼权利。
北京长英科技
TEL:+86-10-62140852
E-mail:market@lance-cn.com
Website:www.ltm8000.cn



山水孤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
  • 注册:2010年8月10日
发表于:2011-04-08 11:44:43
1楼
北京天瑞创世 冷链物流监控平台 解决方案 详见:http://www.talentchoice.cn/

bestsales1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
  • 注册:2011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1-09-05 09:10:44
2楼
第三届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信息化展览

——亚洲唯一物流装备技术与新品首发平台,
600家展商与10万优质买家的共同选择!——
时间:2012年6月10—12日
地点: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C区
参展/参观查询
广州巴斯特展览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新港东路238号世港国际公寓B栋601-604室(510308)
电话:020-34076390 传真:020-34123924
邮箱:bestsales15@126.com 网址:www.84t.cn/wl
联系人:余勤香 小姐 13450390663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