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2C总线与电话相联系 点击:312 | 回复:0



郭星如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帖 | 28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97
  • 注册:2007年7月29日
发表于:2007-09-02 19:44:00
楼主
现在很多彩色电视机都使用了I2C总线技术,彩电电路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往使用的一些半可调电位器都不见了,以前常用的一些检修方法和调整方法,现在行不通了,I2C总线到底是什么东西?
I2C总线是CPU检测和控制所有被控电路的闭合系统。现在的电话人人皆知,这里把I2C总线看成一个小型电话系统,CPU是主机(主控电路),从CPU引出的I2C总线上挂接的其他被控集成电路看作是分机,并且每一个分机(被控电路)都分配有一个唯一的电话号码(集成电路地址),这里只有主机(CPU)具有拨号功能,而各分机(被控电路)则没有拨号功能,它只能接听(接收CPU发出的指令和数据)和回答主机的问话(接收CPU指令和数据后的应答)。
    每次开机时,主机(CPU)都要依次与各分机(被控电路)通过电话线(I2C总线)进行对话,从而了解各分机(被控集成电路)是否正常,只要有一个分机不正常或没有回答主机问话,则主机(CPU)发出有关电路停止工作的指令(彩电出现故障),同样电话线路(I2C总线)出现故障也会影响主机与分机的联系,主机也会输出停止工作的指令(不能正常开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