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结果实的智慧之花--工控人呼唤激励型企业文化 点击:509 | 回复:0



gravitationech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帖 | 18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9
  • 注册:2005年3月10日
发表于:2007-08-25 13:49:00
楼主
   不结果实的智慧之花
  工控人呼唤激励型企业文化
   
  每一个长盛不衰的企业都必需有丰富的文化底蕴的支撑,这个道理理解它并不难,但对于某一企业是否能做得到就难说了。似乎,目前的很多企业太偏重于价格竞争(出口产品频频遭遇反倾销调查就足以证实),不出口的产品同样偏重于价格竞争。于是,管理层只是注重对下属的员工采用抓小辫子的方法,很多公司对要求提薪者的态度都是:就是这么多钱,要么就作要么就走人。这些管理人员(凭我个人的看法)他们的管理科学水平和生产技术素质,怎么样就不得而知。似乎唯有这样才能降低生产成本(被抓到小辫的肯定要倒霉)。
[b][color=#008000]   激励型的企业文化就要求管理层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能够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对下属员工采用因材施教的方法扬其长、避其短,使其优势得以发挥。创造机会让下属员工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积极地工作。因此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与抓小辨式截然不同(尽管有人说什么:这是木桷效应)。我认为管理者本身没料根本就不能指导下属员工学习业务技能,更谈不上什么职业生涯的规划与设计。
   如果我作为管理人员,我将通过一些事例引导下属员工思考:我到底还有没有潜能没有发挥出来?我所干的活值多少钱?
   目前尽管上层因为是以投资者的身份出现,难于实施管理科学水平和生产技术素质的考核。从中层开始实施管理科学水平和生产技术素质的考核,然后就让他们上讲台来培训本部门的下属员工,达不到要求的就要下台。这样生产效率必然大幅度提高,生产成本自然也就降低了,企业也就在市场的大海中稳健地航行。[/color][/b]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