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iSYS高校实验室 点击:575 | 回复:0



supco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2
  • 注册:2006年10月09日
发表于:2007-07-25 13:59:00
楼主

 前言
   如何让学生在高校学习期间将理论知识和工业自动化实际的应用系统结合起来?如何为广大教师和研究生提供科研的可视化交互平台,如何为科研成果提供一个展示的环境,是当代自动化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迅速转化科研成果的关键问题。而利用ESP-iSYS数据集成、实时计算和Web实时信息应用的强大功能,结合高校自动化院、系的实验室设备和校园网络,可以迅速建立其适合于高校教学、科研的网络化综合实验平台。

 方案描述 



   整个方案以ESP-iSYS实验室为核心,通过一台入门级PC服务器来运行ESP-iSYS实时数据库系统,可选的提供数台PC工程师站,用作系统组态、实验系统配置和管理维护,可根据实验室规模来确定。
    通过ESP-iWeb,学生可以通过基于Web的HMI、趋势分析等模块完成“实时数据库实验”,通过对ESP-iWeb整套应用系统的使用和学习来完成“企业生产信息管理系统实验”;
    高校的自动化实验室的硬件仪器仪表和控制系统,均可以通过ESP-iSYS得到集成,并通过基于Web的HMI系统让学生在机房中远程地观察和操控,科研成果可以在整个校园网乃至Internet上发布和展示;




    通过将教学和科研中的控制对象和模型构建成虚拟系统,利用ESP-iSYS实时计算引擎在线运行,或调用ESP-iSYS的接口在上层独立运行,与ESP-iSYS的位号进行交互,学生通过ESP-iWeb的HMI,可以像操作真是系统一样,对虚拟系统进行操控,以加深对自控原理的理解和对化工、水处理、锅炉等常见系统的掌握;
    通过虚拟系统和ESP-iSYS面向对象的接口,学生可以编写控制算法,实际地体验自己的控制算法施用于控制对象的效果,从而加深对控制理论的认识;
    通过将控制理论的各种过程具现化,学生可以直接在寝室里,就可以完成对控制理论的学习,从而实现可视化教学。
   SUPCON ESP-iSYS具有海量的数据集成能力和存储能力,高校实验室可以不断地扩展,根据教学和科研的需求不断扩充新的模块,从而使自动化专业焕发新的活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