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iSYS性能最新测试结果 点击:538 | 回复:0



supco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2
  • 注册:2006年10月09日
发表于:2007-07-23 10:37:00
楼主
ESP-iSYS实时数据库性能最新测试结果

――Intel Dual Core 技术彰显强大动力


自2001年SUPCON 公布ESP-iSYS实时数据库性能指标后,连续五年,虽然ESP-iSYS实时数据库性能有飞跃性发展,硬件平台性能也在飞快提升,但SUPCON对外一直沿用了2001年性能指标,而未公布基于当前软硬件水平下的ESP-iSYS实时数据库性能指标。随着SUPCON与Intel的合作不断加深,SUPCON在Intel资深工程师团队的协助下,完成了基于Intel硬件体系的ESP-iSYS实时数据库性能测试。
测试工作持续了近一个月,基于入门级PC服务器,软件平台采用了Windows Server2003和最新的ESP-iSYS实时数据库4.1版,严格遵守了工业现场的拓扑结构和网络条件,并将测试指标从“峰值”指标换为更加严格的平均指标,所有测试均在CPU占用率小于30%的负荷条件下进行,从而保证测试符合工业应用对实时数据库高性能、低CPU负荷的苛求。2006年12月1日,Intel向SUPCON公布了ESP-iSYS实时数据库的测试结果,证实了ESP-iSYS实时数据库性能的优越、运行的稳定,是世界上性价比最高的实时数据库,确立了业内绝对的领先地位。
从Intel测试报告中的关键数据可以看出,在单服务器16万位号大容量规模下,ESP-iSYS实时数据库显示了极强的性能:


 
这严格地反应了ESP-iSYS实时数据库强大性能,在单机16万位号庞大容量下,ESP-iSYS实时数据库小于30%的CPU占用率下,达到了骄人的性能指标:
内存历史查询平均速度大于30万条记录/秒
实时数据位号查询平均数量大于28万位号/秒
磁盘历史查询平均速度大于3万记录/秒
此次测试同时彰显了Intel Dual Core技术的强大动力,在测试条件均不变的情况下,双核服务器令ESP-iSYS实时数据库表现出了:
内存历史查询平均速度大于42万条记录/秒
实时数据位号查询平均数量大于47万位号/秒
磁盘历史查询平均速度大于7万记录/秒
的惊人性能。

图表 1 单核/双核 每毫秒平均性能指标对比
此次实验中,在16万位号容量负荷下,实际CPU占用一直保持在18%~22%左右,为测试服务器极限,在位号容量加至25万点,CPU占用率仍然低于30%。这表明了在海量负荷下,ESP-iSYS实时数据库仍然具有响应强实时任务的余量和可靠的稳定性。
经过此次测试,SUPCON领先的实时信息技术实力得到了严格证实。而ESP-iSYS作为国产大型分布式实时数据库,在具有国际领先的性能的的同时以最高的性价比销售,再次表明了SUPCON愿为国有民族自动化产业贡献力量的决心。测试同时说明了Intel计算技术在工业实时信息应用上的适应性和强大的支撑能力。作为Intel在自动化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SUPCON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与Intel的技术合作,相信不久的将来,业界又将传来ESP-iSYS实时数据库的喜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