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智DCS,DCS专家! 点击:698 | 回复:3



gongkongedit

    
  • 精华:1099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2
  •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7-04-02 10:58:00
楼主
LICON DCS系列产品是由新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面向21世纪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分散控制系统。它吸收了当今国内外主流DCS产品的优点和特点,充分采用了主流的,并被业界广泛使用的现场总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嵌入式控制技术、图形式算法组态技术、控制器双核处理技术及I/O硬件的可靠性设计等技术,它全面适应不同行业的现场过程控制需求,其系统可靠性能优越,功能完善,结构完整,完全可以被各类工业用户放心使用。

网络构架----为适应大型规模的控制需求, 以面向功能和对象而实现的“站”为基本单元,其专门设计的分布式实时数据库用于管理分布在各站点的系统所需的全部数据. 系统各站划分以功能相对自治为原则,不同的功能用不同的站来实现。系统由七种站组成:ENG站、OPR站、DPU站、HSR站、LOG站、CAC站、GATEWAY站。有些站即可单独设置,也可合在一台站上实现。LICON DCS产品采用双层网络结构,在I/O与控制站(DPU)之间采用冗余高速数据工业现场总线完成I/O与控制站之间的数据交换。其优点是通讯速率高,容错能力强,可靠性好;在DPU与各ENG站、OPR站及HSR站之间采用冗余的100M/1000M交换型以太网结构,网络可自动诊断节点故障,并能自动实时切换通信网络,保证数据实时可靠传递。

可靠性---LICON DCS产品采用了全隔离和全冗余技术,保证I/O总线隔离,I/O通道隔离,I/O通道与现场隔离,I/O内部数字和模拟电路隔离,I/O内部的通信电源、CPU电源,现场信号激励电源隔离;以及总线冗余、电源冗余和必要的I/O冗余。为了保证大型DCS更好的电磁兼容性,LICON STRONG系列完全采用铝合金金属壳体全密封封装。

易用性---为了适应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工程技术人员对人机界面和可视化工程组态的不同需求,在自主研发系统可视化组态软件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一套支持主流商业组态软件产品的技术方案,保证用户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方便选用。LICON DCS产品支持InTouch、iFix、KingViEW及力控等监控组态软件。图形式算法组态技术,完全符合IEC61131-3国际编程标准。

扩展性----支持冗余光纤通信机制,保证远程I/O的通信畅通;配有Modbus 、profibus、FF等通讯接口模件,保证与第三方产品互连。

系列性---LICON DCS产品由两个系列组成,分别为以传统DCS框架为基础LICON STRONG系列和融合PLC特点的LICON CUTE系列组成。分别为大型控制系统LICON STRONG----100、中型控制系统LICON STRONG----200、小型控制系统LICON STRONG----300、专用控制系统LICON CUTE----400以及新型控制系统LICON CUTE----500(PAC)组成。

LICON STRONG—100(EDPF-NT)

1、系统概述:
LICON STRONG-100 DCS系统是一套面向大、中规模工程需求的控制系统产品,全面的冗余结构确保整个系统的可靠性工作,紧凑型高性能的控制器保证了控制站可以满足10万点的实时处理能力,I/O模块采用Motorola高性能微处理器,保证I/O卡件性能的最优。系统已经在600MW超临界发电机组上成功应用。

2、系统结构及基本构成: 





3、系统性能指标
◆系统控制周期:50mS-1S可选
◆通讯网络
◇网络形式:交换型工业以太网
◇通讯标准:TCP/IP
◇通讯速率:100/1000Mb/s
◇网络介质:光纤/UTP/STP
◇拓扑结构:星行/环/树形(逻辑上为多总线)
◇通讯网络冗余:多重化冗余(物理、逻辑均完全冗余)
◇实时数据库容量>10万点
◇I/O级网络标准:HDLC&RS485
◆输入/输出模件
◇模拟量输入:精度 ≤0.1%
◇I/O环境温度:-20℃-60℃ 湿度10%-95%(不结露)
◇本地I/O与远程I/O完全兼容
◇SOE分辨率:≤1ms
◇I/O模件电磁兼容性:IEC-EMC认证
◆智能远程I/O系统
◇通讯形式:工业以太网
◇通讯标准:TCP/IP
◇通讯速率:10Mb/s-100Mb/s
◆人机接口与界面
◇画面分辨率1600×1280或更高
◇画面刷新时间<1s
◇画面数据刷新时间<0.5s
◆可靠性
◇网络冗余、DPU冗余、电源冗余、重要I/O冗余
◇多重电气隔离
◇MTBF>200,000小时
◇可利用率>99.95%

4、模块I/O特性一览
I/O模件采用具有很高数据处理能力和通讯处理能力的高性能的68000系列CPU




5、LICON STRONG软件系列
ENG、OPR、DPU、HSR、LOG、CAC和GATEWAY站均由两类软件构成:
系统支撑软件 
应用软件 













LICON STRONG—200

1、系统概述: 
LICON STRONG-200 DCS性能同LICON STRONG-100,面向中、小规模工程需要,最大可支持30,000点以下工程需要。I/O模件采用具有较高数据处理能力和通讯处理能力的ARM系列CPU。

2、LICON STRONG --200模块I/O特性一览
I/O模件采用具有较高数据处理能力和通讯处理能力的ARM系列CPU









LICON STRONG—300

LICON STRONG --300系统与LICON STRONG –200的构架相同,适用于小型工业过程控制应用,控制点数可达到3,000点。I/O模件采用增强型51系列CPU

LICON CUTE—400

1、系统概述:
LICON CUTE--400系统结合传统PLC及DCS特点,既具有PLC的易用性,又兼顾了DCS系统应用的完整性(无缝支持人机操作界面,及多站通讯),特别适合面向在某些工业领域定制专用系统。

2、系统结构及基本构成:
LICON CUTE --400系统由DPU板卡及各种IO功能板卡通过插入机架底板总线构成,并可通过扩展电缆,扩展更多机架。LICON CUTE --400将I/O板卡与控制器高度集成,具有高效的运算处理能力和I/O扫描能力。它支持InTouch、iFix、KingViEW及力控等监控组态软件。图形式算法组态技术,完全符合IEC61131-3国际编程标准。 开放性结构为广大用户提供了非常轻松的使用环境,便于用户快捷完成工程任务。


3、系统性能指标
◆系统控制周期:20mS-1S可选
◆通讯网络
◇网络形式:交换型工业以太网
◇通讯标准:TCP/IP
◇通讯速率:100Mbps
◇网络介质:UTP/STP
◇拓扑结构:星行
◇通讯网络冗余:双冗余(物理、逻辑完全冗余)
◇实时数据库容量小于5000点/DPU
◆输入/输出模件
◇模拟量输入:精度 ≤0.1%
◇I/O环境温度:-20℃-60℃ 湿度10%-95%(不结露)
◇本地I/O与远程I/O完全兼容
◇SOE分辨率:≤1ms
◇I/O模件电磁兼容性IEC-EMC认证
◆人机接口与界面
◇支持DDE的各种商业人机界面软件
◇可定做特殊应用界面软件
◆可靠性
◇网络冗余、CPU冗余、电源冗余、重要I/O冗余
◇多重电气隔离
◇MTBF>200,000小时
◇可利用率>99.95%

4、LICON CUTE --400模块I/O特性一览
CPU :主频200MHZ,硬件浮点处理器,DSP专用指令





5、LICON CUTE 软件系列
Project Pro:
基于IEC6113-3的专业可编程控制组态软件;
Project_cell:
基于Infoteam 支持IEC6113-3标准嵌入式运行引擎软件;
IO Config Expert 
HMI、组态王、力控、IFIX等主流商业组态软件<



老草吃嫩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4
  • 注册:2007年9月04日
发表于:2007-09-05 16:15:00
1楼
有这么厉害吗?来点详细资料好吗

sdts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帖 | 10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02
  • 注册:2006年8月02日
发表于:2007-09-05 16:36:00
2楼
没有接触过。

老草吃嫩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4
  • 注册:2007年9月04日
发表于:2007-09-05 16:46:00
3楼
看上去很不错的样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