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好的设备管理软件 点击:1793 | 回复:4



zhengli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4帖 | 44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39
  • 注册:2006年1月09日
发表于:2007-02-09 18:10:00
楼主
有什么好的设备管理软件,大家推荐一下,



大城

  • 精华:25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4帖 | 117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43
  • 注册:2006年8月25日
发表于:2007-02-09 22:47:00
1楼
类似于进销存的数据库管理软件就可以满足你的要求.也可以用vb自行开发一套,更能符合自己的要求

kimm9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
  • 注册:2008年7月10日
发表于:2009-08-07 11:15:35
2楼

应用背景

  深圳市维远泰克EAM设备管理系统V1.0版本主要是面向化工、机械电子行业而开发的设备管理系统产品软件,产品提供企业生产设备全生命周期的综合管理,以设备管理为基础、以安全生产为中心、努力减低生产成本、不断提高经济效益;从设备维护管理角度出发,以企业设备台帐为基础数据,以工作单执行为主线,体现了以预防性维修和预测性维修为主、强调安全处处存在、强化成本核算的管理思想的;可以使企业做到系统运行继承化、业务流程合理化、绩效监控动态化和管理改善持续化的EAM系统。

  系统功能

  本产品依据《EAM产品需求分析报告书》,EAM设备管理系统提供生产设备全生命周期的综合管理,以设备管理为基础、以安全生产为中心、努力减低生产成本、不断提高经济效益的;从设备维护管理角度出发,以企业设备台帐为基础数据,以工作单执行为主线,体现了以预防性维修和预测性维修为主、强调安全处处存在、强化成本核算的管理思想;可以使企业做到系统运行继承化、业务流程合理化、绩效监控动态化和管理改善持续化的EAM系统。

  EAM设备管理系统能够集成资产管理的各个方面,包括:设备前期管理、设备台帐、运行管理、备件管理、采购管理、检维修管理、成本管理、工具管理、防腐管理、特种设备管理、日常管理及系统管理等,以优化设备管理流程,实现设备管理信息的真实性、对称性、集成性和管理机构的扁平化。 jsq124@126.com,13128837932

  

dlkyea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09年11月02日
发表于:2009-11-02 14:57:34
3楼

科怡设备管理软件—让设备管理工作用数据说话

设备是企业重要的基础设施,是确保生产上量与精品制造的重要保障。随着企业的发展,生产规模扩大,生产管理有了更高的要求。科怡设备管理信息化系统是提升设备管理水平,实现设备管理系统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的有效手段。

功能模块主要包括:

1、设备台帐管理控制
建立设备台帐,集中管理设备的基础数据和技术数据(包括基础数据、技术参数、常用备件、CAD图纸、操作说明等信息),提供系统-位置-设备的树形结构。
2、设备备件管理与消耗分析
备件管理系统可以管理多个备件或辅料库,并进行库存和资金分析。可对备件进行多种分类统计,如自制、外购分类、ABC分类、按备件适用设备分类、按备件性质分类或按用户自定义分类。提供备件管理常用报表,如备件出入统计、出入库明细表、备件盘点表等,还可生成闲置备件表、备件资金动态表、备件订货表、备件消耗情况表等分析表。可提供多年备件库存和消耗情况的比较分析,帮助制定合理的备件定额。另外,该模块将备件和设备相互联系在一起,在提高操作性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并对企业统计维修费用、核算维修成本有很大帮助。
3、预防性维护管理控制
在科怡EMIS系统中制定了设备的维护规范,在安排任务时,系统能自动提取已经定义好的维护规范内容,将此次任务的内容、要求、标准、需要的工具等信息在指定的时间通知相关人员,并在完成工作后及时记录下情况。
4、设备维修管理控制
科怡EMIS系统通过对故障维修、计划维修、工作流程控制等方面实现对设备的维修管理控制,保证生产正常运行。依靠多种汇总条件(可以按照故障类别、故障原因、故障程度、系统位置、部门、设备类别、设备编号)来分析企业某一个时间段内设备故障的具体情况。更具这个分析结果,我们可以看到每一种故障类别、故障原因等不同条件下设备故障的停机时间、次数、修复时间、占总量的比重等重要数据。利用这些分析数据,我们能够找出某一阶段设备故障的主要类别、主要原因等都是哪些情况,然后针对不同的情况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制定更有针对性的维护规范,有效的降低设备的故障停机率,减少故障的六大损失,提高设备综合效率
5、设备成本管理控制
“事前计划、事中控制、事后分析”,通过科怡设备管理软件能够让用户轻松掌握维修费用的使用情况,并可以对费用汇总分析,了解费用的组成和趋势。

下载试用网站:www.china-eam.com
电话:0519-85152155

sxtxsof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0年7月01日
发表于:2010-07-01 10:29:02
4楼
本系统突出实用性,保证可靠性,兼顾先进性,具备扩展性,主要包括十大功能模块:设备前期管理,设备资产管理,设备使用管理,设备保养管理,设备润滑管理,设备点检维修管理,设备备件管理,设备更新改造,设备资料管理,企业信息设置。各业务模块既可独立使用,又可联网使用。

《设备维护保养管理系统》本系统专注于设备维护和保养的信息化管理,为加强企业对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的管理,提高企业设备的管理效率而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并且具有二次开发的独特功能。系统以对设备的维护保养信息管理为主线,通过对信息的收集、存储、传递、统计、分析、综合查询、报表输出和信息共享,及时为企业领导及各部门管理人员的决策提供全面、准确的信息数据。

本系统主要包括如下功能:
1、企业信息设置:通过对部门设置信息、岗位设置信息、员工信息等信息的管理,实现了企业的人员管理,以及人员的分配管理。
2、设备资料管理:主要包括:技术参考资料、技术资料、表单明细、设备供货厂商、备件购置厂商记录一些设备的相关资料信息。
3、设备前期管理: 主要包括:设备年度技措计划、设备货源调研、设备订货合同登记、安装调试、设备验收五项设备的前期工作记录。
4、设备资产管理:主要包括:设备台帐、设备分类、设备移装调动、设备闲置。设备报废。设备变动情况六项,各明细记录均可打印输出。
5、设备使用管理: 包括设备专职责任信息、设备巡检、设备运行时间、设备故障、设备事故五项内容。
6、设备保养管理:主要包括:设备保养计划、设备保养记录、本月保养计划、未完成保养清单五项内容,明细列表均可打印输出。
7、设备润滑管理:主要包括:设备润滑标准、润滑剂信息、设备润滑记录、近期需要润滑设备明细四项内容。
8、设备点检维修管理:主要包括:设备劣化倾向录入、温度劣化倾向分析、振动劣化倾向分析、设备年检录入、设备点检标准、设备点检计划、设备周期计划、设备维修技术标准、设备维修作业标准、设备维修计划、设备维修记录、近期需要维修设备明细、设备维修派工单、设备维修合同。相关表格可打印输出。
9、设备备件管理:主要包括:备件入库、备件出库、备件信息设置、备件库存、近期需要购买备件明细。10、设备更新改造:主要包括:更新改造录入。

使用《设备维修保养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的效益:
1.促进企业信息化管理改革。设备管理系统实施将为企业进行信息化管理改革、提升企业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同时直接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管理效率的提升。
2.计划调度科学化。实现设备计划的平衡、资源平衡、时间平衡,提高资源利用率,最大限度消除计划管理瓶颈。
3.保障设备顺利使用。实现设备集中计划管理,引入设备维修保养技术标准,实施维修保养计划管理。从而保证设备质量,降低设备故障率和事故率,避免人为原因造成的损失。
4.节能降耗。通过管理软件系统的实施,合理降低维修保养成本、能耗和其它各种损耗,从而降低整体运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5.提供管理决策支持。管理者可随时随地掌握设备使用状况,将一系列客观的数据,通过计算机系统进行科学汇总分析,有利于领导进行企业经营决策!

您可以到我们网站下载试用这款软件,如果您对我们的这款《设备维护保养管理系统》有特殊要求的话可以联系我们,我们的软件可以根据您的意思进行二次开发,我们公司软件产品独具的二次开发功能可以使软件永不过时,以后随着客户业务的拓展,软件功能可以随其他不断变化功能,软件功能可以随其他不断变化功能!本系统咨询QQ:442400800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