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開關電源使日光燈閃爍 点击:474 | 回复:0



hjl790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
  • 注册:2004年2月21日
发表于:2006-12-09 12:02:00
楼主
我公司是從事為電子廠(電腦開關電源)做開關電源測試設備﹐現有一套設備﹐業主做的是主動式PFC開關電源﹐當設備測試超過144台機﹐每台400W.工廠所有的日光燈就開始閃爍。用示波器量測兩相相位偏移45度﹐但日光燈是單相﹐應該不會閃爍。請問有誰是否遇有沒樣問題。
什么是主动式/被动式功率因素校正?(Active/Passive PFC) 
 

被动式PFC,使用由电感、电容等组合而成的电路来降低谐波电流,其输入电流为低频的50Hz到60Hz,因此需要大量的电感与电容。而且其功率因素校正仅达75%~80%。 主动式PFC使用主动组件 [控制线路及功率型开关式组件(power sine conductor On/Off switch),基本运作原理为调整输入电流波型使其与输入电压波形尽可能相似,功率因素校正值可达近乎100%。 此外主动式PFC有另一项重要附加价值,即电源供应器输入电压范围可扩增为90Vdc到264Vdc的全域电压,电源供应器不需要像以往一般需切换电压。相对地,因为其优异功能,主动式PFC价格也较高。另外消费者还要注意,一般而言很多被动式的设计,在115V的系统上是没有置入的,因为厂商只作230V的部分,所以需请在115V电压系统下的消费者,留意此问题,可能多花了钱却买到在115V下没有PFC作用的电源供应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