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专做空压机节能改造 点击:651 | 回复:2



周gong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6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7
  • 注册:2006年9月14日
发表于:2006-11-22 10:44:00
楼主
空气压缩机是气源装置中的主体,它是将原动机(通常是电动机)的机械能转换成气体压力能的装置,是压缩空气的气压发生装置。
空气压缩机的种类很多,按工作原理可分为容积型压缩机和速度型压缩机。容积型压缩机的工作原理是压缩气体的体积,使单位体积内气体分子的密度增加以提高压缩空气的压力;速度型压缩机的工作原理是提高气体分子的运动速度,使气体分子具有的动能转化为气体的压力能,从而提高压缩空气的压力。
空气压缩机广泛应用于各种场合,其节能问题已经成为空气压缩机制造企业和使用企业研究的难点问题。现在常用的空气压缩机运行主要有以下两种方式:
一、电动机不调速,控制进气阀,调节进气量,以保持管网压力在某一个范围内。该种调节方式存在的缺点是,电动机全速运行(包括空转),效率低,耗能大,运行成本高。
二、采用调速系统,主要是根据管网压力调节电动机的转速。该种方式较普通电机节能。但低速运行时,交流异步电动机效率低,发热严重,不能满足长期运行的需要,且调速范围小,不能频繁起停,节能效果具有相应局限性。由于空气压缩机起动时需要很大的转矩(负载),在选用普通的变频器时,并不能给企业解决根本性的问题。
山东科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开关磁阻电动机调速系统应用到山东新华制药厂空气压缩机上,以其完善的故障诊断及保护功能、自动控制功能,节能效果十分显著,20%以上,维修成本大大降低,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并且具有以下优点:
1、开关磁阻调速电机调速系统在整个调速范围内具有高效率。尤其压缩机在低速运行时,由于电机本身的结构特殊,导致电动机系统效率提高,不易发热,可以长期运行,堵转不会造成烧电机的现象发生;
2、开关磁阻调速电机调速系统具有起动电流小,起动转矩大的特性,其次压缩机可以带载启动,且可以频繁起停,对电网不会造成冲击;
3、采用开关磁阻调速电机调速系统驱动压缩机,可根据管网压力采用闭环控制系统,自动调节电动机的转速,最大限度的满足了现场的使用要求;
4、采用开关磁阻调速电机系统替代普通电机节能在30%以上,并且大大提高了电机的使用寿命;
5、由于电机的特殊结构,使电机基本上免维护,节约了维修成本;
6、采用数字化高精度的开关磁阻电机调速系统进行智能调节。使整个系统的响应速度更快、精度更高、稳定度更好。
将开关磁阻电动机调速系统应用在空气压缩机上,可发挥其调速范围宽、效率高、起动电流小,起动转矩大、可频繁起停的优点,最大限度的实现节能,延长压缩机的使用寿命

周先生
电话:13561646753
电子邮件:follownleaf@163.com



施同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6
  • 注册:2006年5月19日
发表于:2006-11-23 09:42:00
1楼
请不要在这里发布广告,谢谢。

周gong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6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7
  • 注册:2006年9月14日
发表于:2009-09-27 10:14:34
2楼
请加入我的群:8310161.主营开关磁阻电机.热烈欢迎感兴趣或从事该行业的朋友进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