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全球机器人业务总部落户上海 中国成第二市场(转) 点击:554 | 回复:0



无名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10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0
  • 注册:2006年2月15日
发表于:2006-04-06 12:41:00
楼主
 随着上海不断成为跨国公司区域总部和中国总部的落户地,一些跨国企业也开始尝试将其业务部门的全球总部落户于此。继过程自动化业务部门两条产品线——船舶业务、电力电子业务全球总部落户中国以后,ABB五大业务部门之一的机器人业务部门全球总部也在昨天落户上海。
      据了解,这是去年8月英特尔五大主要业务部门之一的渠道平台事业部落户上海后,第二家落户上海以及中国的跨国公司业务部门全球总部。
      早在1994年,ABB机器人业务部门就在上海设立了工厂,目前工厂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达到1000台。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金乐昨天表示,将机器人业务总部迁往中国,主要是考虑通过改善运营和节约成本提高利润,此外,希望能够抓住全球机器人市场的发展机会,特别是中国市场的机会。
      ABB机器人业务部门去年为集团224亿美元的销售额贡献了17亿美元,其在中国所占市场份额在同行业中排名第一。ABB的机器人用途广泛,其应用的行业包括汽车、电子、消费品、铸造和食品行业,应用领域包括物料搬运、包装、焊接、喷涂等。
      据介绍,目前ABB在全球的最大市场是美国,去年,中国超过德国成为其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机器人业务全球市场的规模在100亿美元左右,并且以每年5%~6%的速度飞速增长。在中国,从2000年到2004年,工业生产使用的机器人台数从380台急剧增加到3400多台。目前ABB为中国提供了3000多台机器人,其中最大的客户仍然是汽车工业。作为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知名企业,ABB的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其在中国有25家合资和独资企业。 


[b][color=#FF0000]请加入工控综合群:11332071(技术交流,营销互动 销售探讨 信息共享 交友平台)[/color][/b][url=http://group.qq.com/cgi-bin/selectGroup?browseGID=11332071&function=browse]http://group.qq.com/cgi-bin/selectGroup?browseGID=11332071&function=browse[/ur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