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300PLC可中断的定时事件问题 点击:686 | 回复:0



springwin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04年2月19日
发表于:2004-06-01 18:52:00
楼主
小弟对PLC基本一窍不通,学习中有一个习题请哪位大虾帮忙给个答案,太简单了,叫大家 见笑了。 题:顾客把他们的车开到喷水器前,投入适当的钱后,辅助继电器M030被激活,从而复位数据寄存器D010,它保存着定时器T005的时间值。 接下来顾客使用喷水器。当水管上的闸按下时,可编程控制器接收到一个信号(X010)。这个信号使定时器T005开始工作。当定时器“运行”时,它的当前时间值送入数据寄存器D010。此信号也允许水流出:办入Y001打开喷水阀JET0。 如果闸柄放开,定时器停止计时,当前数据被保存。当再次按下闸国内时,定时器从上次保存的时间值开始继续计时。这是因为保存在寄存器D010中的时间数据送回到计时器T005中。由此T005从停止的地方继续运行。这样能确保得到确切的5分钟洗车时间。一旦5分钟时间到,水停止流出,直至下一位顾客投入正确钱数为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